人民网>>体育>>2015女排世界杯
人民网>>体育>>正文

挑战“鹰眼”郎平眼睛真尖 中国女排获四连胜  

2015年09月01日10:30  来源: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昨天,第12届女排世界杯在日本战至第7轮,郎平挂帅的中国队直落3局击败肯尼亚队,迎来四连胜。此役郎平两度挑战“鹰眼”(视频回放系统)成功,她说:“我主要是靠直觉和经验。”

由于主将惠若琪临阵伤退,中国女排此番参赛形势并不乐观。中国队的前6轮比赛,除0比3不敌夺标热门美国队外,剩余5轮均获胜,其中包括首轮和第4轮分别以3比1艰难逆转劲敌塞尔维亚队和韩国队。

昨天,面对实力偏弱的肯尼亚队,郎平派出大部分主力:主攻刘晓彤、张常宁,副攻颜妮、杨珺菁,接应曾春蕾,二传沈静思和自由人林莉联袂首发登场;脚伤未愈的头号攻手朱婷则缺阵。

比赛伊始,中国队迅速进入状态,发球、拦防和反击频频得分,以25比7轻取首局。此后两局,肯尼亚队加强一传和进攻,几度紧咬比分。不过,中国队依靠强攻和拦网继续占据主动,最终以25比15、25比14再下两城。来自北京的主攻刘晓彤拿到全场最高的13分,赛后获评单场MIP(最令人印象深刻球员)。

本场比赛,中国队两度挑战“鹰眼”成功,成功率100%。首局战至7比1,中国队扣球时被判触网犯规,郎平提出挑战,“鹰眼”显示触网的是肯尼亚队。第3局中局阶段,刘晓彤发球被判出界,郎平再次挑战,结果是这次发球压到了底线。

本届赛事是国际排联继去年世锦赛后第二次在女排世界大赛上使用“鹰眼”系统,无论在世锦赛还是世界杯,郎平挑战的成功率都相当高,队员们甚至笑称“郎导的眼睛比‘鹰眼’还尖”。谈及个中秘诀,郎平笑着说:“挑战凭的是直觉和经验。”随后她又补充道,“最后一点就是运气。”

与以往相比,此番“鹰眼”系统更为完善,球场内设置了更多摄像头;队伍提出挑战后,视频回放结果和落点分析将在现场大屏幕上播放,挑战过程更加透明。在郎平看来,这样的挑战系统非常好,“很多球快速进行,裁判或者司线员很难百分之百准确捕捉。这样能给运动员提供更公平的比赛环境。” (黄志阳)

(责编:胡雪蓉、杨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