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
人民网>>体育>>正文

美网开赛郑赛赛止步首轮 女单上半区种子掉队

2015年09月02日08:26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女单上半区种子掉队

  郑赛赛决胜盘5比2领先时,布伦格尔申请医疗暂停,随后中国金花遭对手逆袭。新华社发

  2015年美网公开赛昨日开打,首日便连连爆冷。率先开打的女单上半区中有6名种子掉队,世界前十中仅剩下头号种子小威一人,伊万诺维奇、纳瓦罗等大种子相继被淘汰。金花方面,郑赛赛则未能把握住决胜盘5比2领先的良机,惨遭美国人布伦格尔逆转。不过美网过后,郑赛赛仍将反超彭帅,成为新的金花一姐。

  冷门 前十种子连损三人

  赛前一天,3号种子莎拉波娃宣布因腿伤退赛,这让女单上半区看上去开放了不少。孰料首日过后,上半区世界前十中仅剩下头号种子小威一人,7号种子伊万诺维奇、8号种子普利斯科娃、10号种子纳瓦罗相继被淘汰,整个形势变得更为开放。

  首个大冷门由塞尔维亚双姝送出,扬科维奇和伊万诺维奇相继出局,“双姝”变成了“双输”。扬科维奇1比2不敌法国人杜丁,伊万诺维奇则以相同比分输给了齐布尔科娃。

  “过去几个月,我做了大量的训练和准备,这样的结果让我极度失望。”本赛季,伊万诺维奇状态一度回暖,法网打进4强,但随后并未持续下去。被问及是否还能处在高水平竞争状态时,伊万依旧自信,“我之所以还能站在这里,就是因为我从未怀疑过自己的竞争力,这是我的目标。”

  此后,美网连连爆冷,8号种子普利斯科娃仅得3局被美国人塔提什维利淘汰,10号种子纳瓦罗则被捷克人安尔利托娃淘汰。

  相比混乱的日场,美网的首个夜场要平静得多。头号种子小威没让阿瑟·阿什球场的1.5万名观众失望,开场连胜8局,对手迪亚琴科宣布因伤退赛。对于美网,小威永远有着深厚的感情,她的首个大满贯就是在法拉盛球场拿到的。“作为一个美国人在纽约打比赛,为一个终极目标奋斗的感觉是完全不一样的。”小威称在法拉盛网球公园的每一刻都很开心。

  偏门 郑赛赛为保守买单

  作为正赛中仅有的两名中国球员,郑赛赛被寄予厚望。昨晨对阵美国人布伦格尔时,郑赛赛决胜盘一度5比2领先,但却惨遭对手逆转。输球后的郑赛赛异常沮丧,直言赢球欲望不够强烈。

  与此前的温网不同,小花们在美网资格赛表现欠佳,仅有郑赛赛和王蔷凭借排名入围正赛。首个比赛,处于上半区的郑赛赛率先出战,但却以2比6、7比5和5比7不敌布伦格尔。

  其实,郑赛赛有大把的取胜良机,决胜盘中曾取得5比2的绝对优势。“当时觉得自己有机会可以赢下比赛,有点保守,打得慢了下来。结果连续失误,反而给了对手信心。”郑赛赛称,当她意识到出了问题,再想要打快时脚步却调整不过来了。

  对郑赛赛来说,今年是一个相对成功的赛季,凭借排名入围了全部四大满贯赛,但却从未突破首轮。“其实输赢就在一瞬间,自己一度有机会,但最后赢球的欲望还是不够强烈。”郑赛赛称整场下来后感觉很疲惫,头很疼,身体也松垮了下来。

  今年美网,刚做完手术的彭帅因伤退赛,损失了去年4强赚来的900个积分。为此,排名第70位的郑赛赛在美网过后将成为金花一姐。不过郑赛赛称成绩上不去,一姐不一姐并没什么意义。

  闭门 小威抵制赛间采访

  美网历来是四大满贯赛中最开放、最热情的一个,在很多层面都开大满贯之先河。本赛季,美网首次引进赛间直播采访,但此举反响不一,小威直言自己是一名传统球员,不想在比赛时回答任何问题。

  据美网工作人员称,此举是美国网协和ESPN共同发起的,旨在给球迷带来不一样的观赛体验。鉴于这是一项新举措,美网组委会赛前会与球员沟通,确定是否可以接受赛间采访。此外,比赛期间只要采访还未开始,球员可随时选择拒绝。

  美国球员范德维格成了体验新政的第一人,她在首盘盘歇时接受了现场主持人约35秒的采访。“尽管我觉得球员在比赛中接受采访不见得对自己有什么好的影响,因为接下来还要更加专注。但这也没有什么错,或许会锻炼球员的抗压能力。”显然,范德维格的抗压能力还不错,她以两盘淘汰了29号种子斯蒂文森。

  当然,并不是所有球员都像范德维格这样,小威和沃兹尼亚奇均表示不接受赛间采访。“我是一个传统的球员,这件事的确很有意思,也许会成为网球未来的发展趋势,但我希望他们不要将这件事情变成一个惯例。”小威称自己比赛时一向很专心,不想被任何人打扰,也不想回答任何问题,“网球场上只有一个人,不会有记者在场上,不会有教练在场上,在那一刻只有你自己。”(孙海光)

(责编:胡雪蓉、杨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