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人民网>>体育>>正文

中马之战国足没退路 糟糕场地条件成佩兰之“痛”

张喆

2015年09月07日08:30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40强赛第4轮C组中国对马尔代夫一战将于9月8日在沈阳奥体中心进行。对佩兰来说,运气差和进攻效率低还不是他最头痛的,目前他最烦恼的是沈阳奥体糟糕的场地条件。

9月8日的中马之战本来是马尔代夫的主场,当初正是考虑到打完中国香港队的比赛后要用最短的时间赶到马尔代夫,中国足协才把比赛定在深圳进行,但马尔代夫在8月突然以主场草皮不达标为由,把这个“主场”送给了中国。如此一来,不但国足在深圳作赛的意义为零,且令国内承接中马之战的城市没有充足的准备时间。

沈阳之前经过投标并没有获得承办国足40强赛主场比赛的资格,但对承办国足世界杯预选赛的意愿一直很强烈。因此当马尔代夫传出要把“主场”送给中国时,沈阳市体育局第一时间就联系中国足协要求承接下来。但问题是,沈阳奥体在9月4日先打了一场国奥对巴林的热身赛,接着9月12日又有周杰伦演唱会。中马之战夹在中间很难得到良好的场地保证。

国足抵达沈阳后第一堂训练课在奥体内场进行,无论教练组还是球员,普遍认为草皮不太平整,对球在地面运行很有障碍。佩兰今天在国足训练之前独自一人走进奥体内场,他一边看着糟糕的草坪,一边看着那些高大的手脚架,只有苦恼地摇头。

(责编:温静、林露)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