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人民网>>体育>>正文

笼式足球体验区亮相五棵松 徐亮关注足球公益

2015年09月08日14:40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9月8日电(记者李长云)由北京市海淀区体育局主办、海淀区社会体育管理中心参与指导的2015“中关村杯”笼式足球国际邀请赛,在五棵松万事达广场开设笼式足球体验区。两块笼式足球场架设在篮球馆南侧的空场上,足球与篮球此时相映成趣。

曾在北京国安队效力的徐亮参加了在五棵松的笼式足球体验动,他不仅亲自辅导少年儿童踢球,而且作为队员参与到成人的比赛中。尽管当天天气炎热,但徐亮在场上表现得极为认真,每脚传球都体现出不凡的功力。在他的调动下,他所在的球队进攻连连得手。

本次比赛的淘汰赛和决赛采用世界笼式足球联合会六人制笼式足球比赛规则,笼式足球作为新型的足球形式,受到年轻人的喜爱,具有占地小,其场地设施具有安装灵活便捷,可弥补城市足球场地不足问题,各省市地方均在大力建设笼式足球场地设施,举办笼式足球赛事活动。

对于这种形式的足球体验活动,徐亮尤其推崇,他对世界笼式足球联合会中国负责人李建忠表示:“能在城市繁华地带架设这样高规格的场地非常难得,这利于足球运动在青少年中普及,如果笼式足球场能在各大中城市、社区、学校广泛架设,足球运动的参与者会成几何位数增长。照这种趋势发展,中国足球水平自然得到提高。”

《中国足球改革发展总体方案》今年3月由国务院印发后,海淀区各级政府特别是体育系统认真学习领会,并结合上升为国家战略的全民健身,通过举办2015“中关村杯”笼式足球国际邀请赛扎实推进、贯彻落实。另外,积极开展基层的足球运动对于促进中关村核心区建设也将发挥重要作用。

在徐亮眼中,在五棵松开设笼式足球体验区是足球公益的具体体现,“现在,社会各领域的公益事业都在有条不紊地向前推进,足球更不能置身其外。在足球改革发展的大潮中,应当大力倡导社会各界积极参与足球公益事业。”

徐亮说,目前,在青少年后备力量普及方面,师资较为缺乏。作为一名退役的职业球员,他想把自身掌握的足球技能毫无保留地传授给青少年,“看着这批孩子成长,我们这些老球员心里非常高兴,这是中国足球的希望。”

徐亮还想通过自己热心足球公益的举动感染更多的退役及现役球员参加到青少年后备力量的培养中。他说,海淀区为校园足球、青少年后备力量培养做了大量工作,对于足球人而言,积极参与更是责无旁贷。

在此次笼式足球体验活动中,华熙国际(北京)五棵松体育场馆运营管理有限公司给予了大力支持。该公司副总经理罗向前表示,这是他们为足球事业、为全民健身所尽的微薄之力,“在以篮球为主题的场馆开展足球运动这是一个新尝试。我们利用五棵松场馆南侧的空地架设两块笼式足球场,目的就是最大限度地发挥五棵松的体育功能,使场地得到充分利用。”对于未来,罗向前表示,他们会根据本次活动的效果对未来作出规划,有可能将笼式足球场长期保留。

(责编:杨磊、胡雪蓉)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