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人民网>>体育>>正文

新京报:国足赢三球 不够起步价

断掌

2015年09月09日08:14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国足3比0击败马尔代夫,有媒体在报道中使用了“轻取”这个词。

在我看来,马尔代夫这种球队的存在,唯一的意义就是帮对手刷进球。他们扮演的角色,和欧洲的圣马力诺差不多。前段时间,已经退役的欧文还吃鲁尼的醋呢,他羡慕小胖能踢圣马力诺,因为这样就可以刷进球了。但现在看来,马尔代夫存在的意义对于国足来说是不存在的。说实在话,踢马尔代夫只进了3个球,真没有啥好吹的,起步价都不够。

我上大学那会儿,国足也踢过马尔代夫,当时的主教练是米卢。那一次,国足在西安进了马尔代夫10个球。如果没记错的话,谢晖进了3个,吴承瑛、范志毅和徐云龙都进了2个,剩下1个应该是杨晨进的。尽管如此,那场比赛后国足还受到了批评。为什么?因为他们丢了一个球。

再往前推,徐根宝执教国奥队时碰到过马尔代夫。结果两场比赛下来,国奥队进了29个球,一次12比0,一次17比0。

你知道米卢时代国足在西安踢马尔代夫时对手是什么态度吗?我搜了一下,他们的主教练当时说的是“我不信中国队能进我们20个”。那这回到沈阳后马尔代夫的态度又是什么样的呢?马尔代夫足协说了,如果球队能够击败中国队,将会获得4100元人民币的奖励。从不丢20个球到希望能赢,马尔代夫信心的提升,恰恰反映的是中国足球的无力。

事实上,进马尔代夫3球,国足基本上使出吃奶的劲儿了,没办法对他们要求更多了,他们已经尽力了。

这些年,国脚的合同越来越大、转会费越来越高,我们的联赛越来越火、外援越来越强,但遗憾的是,国足的水平并未见长。国脚们在联赛里个个生龙活虎,到了国家队就像霜打的茄子。拿不下中国香港,可以怪门柱吃里爬外、对方门将开挂,踢个马尔代夫这样吃力能怪谁呢?无组织、无章法、无斗志、无进取心,谁能告诉我,国足有啥?

说什么知耻而后勇,说什么阳光总在风雨后,说什么赢就一起狂输就一起扛。呵呵,你们说什么呢?国足听不见!

(责编:温静、杨磊)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