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人民网>>体育>>正文

世预赛征程坎坷球迷愁 国足战卡塔尔将成重大转折

郭剑

2015年09月10日08:21  来源:中国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今天下午,打完两轮2018年俄罗斯世预赛亚洲区40强赛的国足球员,陆续回到各自俱乐部,等待球员的是更加激烈和残酷的中超赛场。本周六中超联赛重燃战火,上海上港主场迎战广州恒大一役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在联赛只剩最后6轮的情况下,志在夺冠的两队都想击败对手。因此,“压力山大”的国足主帅佩兰忍不住再次表达出自己的担心:“我知道中超联赛进入到最关键阶段,我希望球员不要受伤。”

佩兰的担心不无道理。目前3战2胜1平的国足,挺进亚洲区12强赛的前景不算明朗,同组排名第一的卡塔尔队3战全胜形势最好,多赛一场的中国香港与国足同积7分,尽管不少业内人士并不看好中国香港能在40强赛中挤掉国足,但最近两个本该顺利取胜并捞足净胜球的主场比赛,国足的表现实在令人失望。

“其实,我们对马尔代夫队的比赛(和上一场相比)已经有了改观,我们牢牢控制了场上局势,我对锋线球员的表现也是满意的。”佩兰说,“马尔代夫队已经表现出他们的实力,他们在主场和卡塔尔队打到第97分钟才被绝杀,所以我们也并没有轻视对手。”

不过,国足最近几场比赛“锋无力”的场面屡屡出现——中超联赛锋线杀手多为高价外援,本土射手成长空间受到极大压缩,郜林、武磊、杨旭、于汉超和于大宝几名本土前锋,没能表现出足够的杀伤力,导致国足本就薄弱的中后场承受了不小的压力,如果不是老将郑智串联作用发挥出色,国足锋线只能勉强排在亚洲三流。

眼见国足又在重走“遇弱不强”的老路,“佩兰下课”的呼声得到了不少球迷的响应。但据记者了解,中国足协目前并未考虑“火线换帅”,工作人员仍在为接下来的客场之旅积极准备。

3轮中超联赛过后,10月8日,国足将在客场挑战卡塔尔。按照中国足协国管部计划,国足将士将于9月27日联赛结束第27轮比赛后再次集结,然后于比赛前3天抵达卡塔尔以适应场地——这是一场真正影响国足40强赛走势的重要战役,虽然即便客场落败国足仍能“将机会把握在自己手中”(11月两场比赛和明年3月两场比赛不会再受联赛干扰),但全队士气无疑将遭到重大打击,佩兰也很难再让球迷继续信任。

事实上,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预选赛国足“争取出线”的目标,只能起到“口号”的作用,无论球迷多么盼望国足能再次出现在世界杯赛场,国足的实力毕竟有限,在亚洲区只有4.5个名额的前提下,国足突出重围几乎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因此,把打进12强赛作为目标更为现实——40强赛8个小组,除每组第一名获得12强名额,4个成绩最好的第二名也能获得12强赛的资格,因此,现在的每一个净胜球,或许都会成为国足实现目标的救命稻草。

(责编:温静、胡雪蓉)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