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篮球
人民网>>体育>>正文

新疆已与李根正式签约 年薪1200万纯属无稽之谈

朱俊

2015年09月10日08:41  来源:新闻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新疆俱乐部董事长侯伟亲口证实,已与李根正式签约 年薪1200万纯属无稽之谈

希望李根(中)不会受到传闻影响,在即将开打的亚锦赛中证明自己。/新华社

作为今夏最重磅的自由人,上赛季北京队冠军成员之一、新晋国手李根转会新疆广汇俱乐部一事,可谓一波三折,闹得沸沸扬扬。新疆广汇俱乐部董事长侯伟亲口表示,俱乐部已经与李根正式签约,外界的种种猜测均无根据。

周二,一条手机APP消息在篮球圈炸开了锅。该消息称,新疆队在连续引援之后对于先期给李根报出的1200万年薪有所后悔,认为他并不值那么高的薪水,有意进行压价。这一举动让有着“总统”外号的李根因此非常不满,但当他准备和老东家北京队再作商谈时,却遭遇了闭门羹。

上赛季李根在CBA总决赛中场均贡献超过18分,成为了马布里身边最好的本土帮手,也为北京队的卫冕立下了汗马功劳,凭借着出色的发挥,李根也入选了新一届国家男篮,月底就将为国出征长沙亚锦赛。

因为与北京队的三年合同即将到期,同时又是非体制内球员,李根自然成为了这个夏天自由球员市场上的香饽饽。起始阶段北京队与李根有过积极接触,对于李根提出了一些意向,包括待遇上升的比例,北京队经过努力都满足他的标准,但是随着李根前往国家队报到,双方在7月份之后便失去了联系。坊间传言,原因正是很早就与李根展开了接触的新疆队在得知了北京队的续约价之后,将价码翻倍为3年每年1200万,这个无法拒绝的价码令李根对北京队说了“不”,只是当时李根的合同并未到期,双方只是达成了约定,合同并未落笔生效。

对于留不住李根的结局,北京队的主教练闵鹿蕾早已心知肚明,但是碍于当时俱乐部正在合同期内作着最后的挽留工作,只能放出“我相信李根会留在这个冠军团队,他如果为了高薪离开那就是人品有问题”这样的伏笔。于是,当这桩自由转会中发生了些许曲折,李根曾欲回头时,却发现闵鹿蕾不再接听自己的电话,而马布里则早早放出口风,“从工资单来看他们(新疆队)是CBA最强的球队,很期待揭幕战与他们的碰面。”

外界盛传,一直等到上个月、李根与北京队的合同正式到期之后,刚刚在小前锋位置上引进了八一队王磊的新疆开始对李根压价,不过新疆俱乐部的董事长侯伟在接受晨报记者电话采访时对此表示了否认,“我们没有做过这样的事情,外界怎么传言是他们的事情,我都不知道这种传言是从何而来的,没有任何事实依据嘛!”他同时也表示,俱乐部已经与李根正式签署了一份“3+2”的工作合同,“薪水并不像网上传言的那么高有什么1200万,但比他在北京队的时候(年薪300万)要高,不过比北京队的球星薪水要低。李根是李秋平指导带出来的,秋平是他的恩师,所以我和秋平在与他谈合同的时候也非常愉快,双方的合作是基于友情。”侯伟并没有明确指出这位“北京队的球星”是谁,不过圈内主流的版本是,孙悦和马布里的年薪都达到了700万人民币。同时,外界也根据侯伟的话推测李根的年薪大约为400万元,这样新疆队新赛季光是球员的薪金总额就已经突破了4000万人民币。

新疆队在极力否认外界的种种传言版本,但也有前CBA球员披露他们在谈判中所使用的手段,一位前八一队队员透露:2003年新疆队刚刚升入CBA没多久时,自己收到了一份相当于当时国家队主力球员的报价,但对方一直试让自己先脱离八一体工大队赴疆跟队训练,而自己则在有经验人士的劝诫下坚持先签约,最终此事不了了之。

无论孰是孰非,李根加盟新疆木已成舟,在喧嚣了一整个夏天之后,各方也慢慢地开始接受这桩转会。作为前队友,马布里亦在微博上表示:“祝我的小兄弟在他的新球队能有好运。虽然看到他的出走我很难过,但是同时也希望看到他能够开心。10月31日将会是CBA历史上又一个重要节点,这里的篮球正在不断的发展,也证明了这个联赛现在越来越受人关注。”

揭幕战,正是北京队主场迎战新疆,李根要在新队友们面前领取属于自己的总冠军戒指,然后,去面对自己旧东家和18000名北京球迷,新的戏码,即将拉开帷幕。

(责编:杨磊、胡雪蓉)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