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
人民网>>体育>>正文

女篮领队通报球队七大败因

2015年09月11日07:41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女篮失利有七大败因

  据新华社北京9月10日电 (记者王浩宇、黄杰)中国女篮近期就亚锦赛决赛惨败给日本队进行了全队讨论,女篮领队薛云飞10日向媒体通报了球队总结的七大败因,同时否认了队内大学生球员和俱乐部球员之间存在隔阂的传闻。

  9月5日,在2015武汉女篮亚锦赛决赛中,中国队以50∶85惨败给日本队,这意味着中国女篮失去了直接晋级明年里约奥运会的机会。全队上下总结后认为,心态失衡、抗压能力差是输球的首要原因。

  在面对奥运门票和主场作战的双重压力下,平均年龄不到24岁的中国女篮在决赛时出现了两种心态:一是压力过大导致发挥失常,在场上遇到困难束手无策;二是想赢怕输,求胜心切,让部分队员在进攻时更多选择了个人进攻,脱离了队伍的体系。

  败因之二,是中国女篮低估了对手,对困难准备不足。小组赛最后一场,中国队在打得很差的情况下1分负于日本队,全队都觉得只要发挥正常拿下对手没问题,但没想到决赛开局便大比分落后,逆境下队员们显得不知所措。

  败因第三和第四点分别是临场指挥失误和进攻体系过于单调,女篮主帅马赫对这两点进行了解释,承认在比赛首节本队落后7分时没有及时叫暂停。此外他表示接下来会在训练中解决进攻问题,尤其是加强传球练习。

  除上述四点外,薛云飞表示惨败原因还包括训练强度密度不够、热身赛安排针对性不强、缺乏核心球员这三大问题。

(责编:欧兴荣、林露)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