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
人民网>>体育>>正文

丁宁成核心率队首夺冠 北京女乒时隔6年再度称霸

孙海光

2015年09月14日08:55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乒超联赛昨晚在重庆结束,北京女乒3比1战胜武汉队,继2009年后再度赢得女团冠军。“时隔6年,久违的联赛冠军,我们做到啦。”丁宁赛后称作为球队的1号,很开心率队拿到了联赛冠军。

整场决赛,丁宁显示出绝对实力,先后战胜刘高阳和武杨。尽管北京队冯亚兰/文佳输掉了双打,但冯亚兰单打中3比1战胜武杨,帮助北京队3比1战胜武汉队,时隔6年再夺联赛冠军。

决赛前一晚,作为球员教练的郭焱曾找丁宁谈心。“这一次再回到决赛,1号主力是你,不是我,也不是张怡宁,我们相信你。”丁宁称郭焱的鼓励给了她极大信心,这也是她成为球队核心后的首个冠军。

“上次拿到冠军时宁姐(张怡宁)和郭焱姐都在,后来我们陷入低谷,还打过升降级比赛。”丁宁称,时隔6年再次站在决赛场上,作为球队1号,压力和责任并存,“夺冠不能只靠一个人,要靠队员和球迷以及方方面面的力量凝结在一起。今年球队引进了冯亚兰和文佳,注入新鲜力量,她们的发挥非常好,给我很多信心。”

(责编:温静、胡雪蓉)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