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篮球
人民网>>体育>>正文

陈磊 离开非正名我就想打球

田欣欣

2015年09月16日08:17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昨日,江苏肯帝亚俱乐部对外宣布,已与北京队的陈磊完成签约,合同为“1+2”的形式(俱乐部享有续约优先权),双方在中国篮协完成了注册手续。下赛季,为北京队效力了15年的老队长陈磊将身披江苏队的战袍征战CBA。昨日19时30分,正在沈阳参加CBA体测的陈磊与新队友见了面,随后他接受了新京报记者的专访。

离队

老马是榜样 建王朝情深

新京报:大家都感觉你离开北京队很突然。

陈磊:其实有这个想法已经好长时间了,今年夺得总冠军后,便跟闵指导提出了,能不能寻求一些其他的机会。毕竟这几个赛季球队出了不少优秀的球员,很多情况下打不上球,但我个人感觉还能打,所以也一直在寻找一个适合自己的球队,希望能给其他球队带来一些帮助。综合了多方面的考虑后,最后决定离开了,最主要的还是想打球,想上场比赛。

新京报:在北京队效力了15年,最不舍的是什么?

陈磊:不舍的太多了。刚才在酒店,有人问我:“打篮球的吧,哪个队的?”我随口就说北京队的,习惯了。今天(15日)宣布这个消息后,真的挺感慨的,包括朋友圈的留言,还看到一些球迷的祝福,真的谢谢他们,如果没有球迷的支持,可能我也无法坚持到今天。北京是我的家,谢谢那么多年来支持我的球迷,同时也请江苏球迷继续支持我。

新京报:老马听到你离开的消息后落泪了,你知道吗?

陈磊:老马一直在国外,所以也没有沟通,他也是刚刚知道我去江苏队的消息。这几年我们一直在一个球队,大家彼此都非常熟悉,包括第一次夺冠到建立王朝,我们建立了很深厚的感情。老马一直是我学习的榜样,这么大的年龄还能通过科学的训练保持状态,给了我很大的自信。我离开北京队相信他能够理解我,也会理解我。

新京报:离开北京是不是也想证明自己?为什么不留下来在北京队做个教练,辅佐闵指导。

陈磊:当初的确有很多朋友劝我留在北京当个教练,但我还是想上场打球,这并不是想证明自己,我已经不需要用什么东西来证明了,我已经拿了3个总冠军。离开的想法很单纯,就是想打球,想在我运动生涯的最后几年给自己一个交代,找回一名运动员在场上的乐趣。

论队

轮换少李根 实力有影响

新京报:今年北京队没有在人员上补强,反而你和李根都走了,你觉得今年球队能够走多远,还能卫冕吗?

陈磊:我希望首钢队还能夺冠,但道路肯定充满艰辛,不过每年都是这样。这个赛季广东、新疆都很强,不过在闵指导的带领下,还有老马、孙悦这样的球员,我相信球队肯定能取得好成绩。李根走了之后,实力上肯定会有一些影响,在轮换阵容方面少一个人,但晓川、骁辉、方硕都成长起来了,对球队是一个补强,他们能够更好地完成任务。

新京报:为什么最后选择去了江苏?

陈磊:其实在很早之前有了这个想法,之后也找了一些队伍,但一是自己年龄大了,另外有两三年没有真正打过什么比赛了,不像前几年的那种感觉,对方也需要考虑是用我呢,还是起用一些队中的年轻队员。这次去江苏队也是最近一周左右的事情,感谢江苏队给了我这么一个机会。

新京报:当初你去江苏试训的时候,我听说外教贝西诺维奇看了你的第一堂训练课后,就认定你是这支球队的首发球员。

陈磊:我不知道教练怎么说的,但我感谢他给了我这个机会,能够在一支新的球队展示自己。对于首发不首发,我没有想太多,主要是去刻苦地训练和完成比赛就好了,我会很努力地去帮助江苏队。

新京报:之前没有比赛时,你也在努力地训练。能够打动贝西诺维奇,是不是说明你的努力没有白费?

陈磊:这是应该的,因为你不知道什么时候要上场,这是一名职业球员应该去做的。即便没有比赛打,也要通过训练保持好自己的状态,随时等待教练的调整。我自己也算没有放弃吧,坚持训练是为了能够延长我的运动寿命。

新队

援苏不惜力 瞄准季后赛

新京报:对江苏队怎么看,能进季后赛吗?

陈磊:我觉得还是有很大希望的。今年俱乐部的老板和总经理都换了,人员也是全新的,与之前的那支江苏队发生了很大的变化,球队很年轻也很有朝气,也有像易立、胡雪峰这样有经验的球员,包括外援的实力也很强,我希望到了江苏队之后能够帮到这个队伍。

新京报:到了江苏去打球,与妻子和孩子的见面机会应该少了很多吧,是不是有些不舍?

陈磊:确实是,这也是我当时考虑是否要离开的一个重要原因,两个孩子还小,但妻子非常支持我,愿意让我出去完成这个梦想。之后与她们聚少离多,肯定会有一些影响,但没办法,我还想打球,这种痛苦就会伴随而来。

新京报:这次与江苏队签了合同,以后还会回到北京吗?

陈磊:我与江苏队签订的是一份“1+2”的合同,毕竟我有两年没有打球了,第一年对方也要看看我的情况,包括新赛季我的状态到底什么样,自己也不清楚,但我肯定想打好,尽我所能帮助江苏队。

新京报:虽然转会去了江苏队,但听说你的关系还在首钢。

陈磊:对。我出来确实不太容易,这真的要感谢闵指导和俱乐部给了我这个机会。

(责编:温静、杨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