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
人民网>>体育>>正文

杜兆才:人才培养下功夫 教练水平要和目标相匹配

2015年09月17日14:43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9月17日电 (温静)2015世界田径锦标赛已经落下帷幕,中国队获得了1金7银1铜的好成绩,创造了中国参加近11届世锦赛的最佳战绩。这样的佳绩与中国田协的人才培养体系和精心制定的发展战略是分不开的。国家体育总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杜兆才在做客人民网时表示,北京奥运会后,中国田协经过调研和精心策划,在体系上进行改造,尤其是加强人才培养,现在中国田径队的一线、二线、三线队伍是很完善的。

杜兆才强调:“体育项目就是厚积薄发,所以我们在人才培养体系上下了很大的功夫,另一个就是在教练配置方面,我们也做了很多功课,因为教练员是训练的核心环节。”中国田径协会设定了九个重点项目,十个侧重点项目。杜兆才说:“九个重点项目是要冲奖牌的项目,十个次重点项目是保八争牌的项目,我们教练的指导水平要和目标相匹配,一要加强教练员的培训,二是在选择教练时,首先用国内教练,如果国内教练暂时不具备这样的能力,那就要用国际资源,这次我们聘请了七位国际高水平的教练进入国家队,和我们国内教练组合成为一个很好的教练团队。”

世锦赛结束后,中国田径协会一直在思考,能否在世锦赛取得的成绩上再上一个新台阶,这对中国田径人是一个课题也是一个难题。杜兆才说:“2016年里约奥运会很快就要到来,大家都知道,奥运会和世锦赛是截然不同的赛事,奥运会的竞技水平、竞争激烈程度远高于世锦赛,能否在奥运会上取得佳绩,对我们来说是一个巨大的挑战。中国田径人做好了艰苦的准备,备战2016年的里约奥运会。我们希望能在北京田径世锦赛这个平台上趁势而上,使优势项目能够稳定住,这就是我们最大的挑战。”

(责编:温静、杨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