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本网原创
人民网>>体育>>正文

杜兆才:田管中心以接力带动短跑战略见成效 苏炳添受益

2015年09月17日09:07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9月17日电 (温静)2015世界田径锦标赛已经落下帷幕,中国队获得了1金7银1铜的好成绩,创造了中国参加近11届世锦赛的最佳战绩。其中,苏炳添进入百米决赛以及4x100米的惊艳发挥,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国家体育总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杜兆才在做客人民网时表示,伦敦奥运会后,田管中心制定了“以接力带动短跑”的发展战略,苏炳添的9秒99,很大程度得益于这个战略。

在本届世锦赛上,让人感到惊喜的短跑项目无疑是男子4x100米接力及男子100米跑。杜兆才表示:“在伦敦奥运会结束后,田管中心制定了‘1516’突破行动计划,就是针对2015年世界田径锦标赛和2016年里约奥运会。因为短跑项目在田径比赛中影响力巨大,所以我们把男子4x100米接力作为一个重点项目来突破,经过分析,接力项目是中国队最有可能突破的项目,最终我们确定了一个发展战略,‘以接力带动短跑’。”在世锦赛上,男子4x100米接力的成绩超出预期,苏炳添跑出9秒99进入决赛也创造了历史。杜兆才说:“苏炳添跑出9.99秒的成绩,很大程度得益于‘以接力带动短跑’战略。这个战略是4年前制定的,经过这几年的努力,在本届世锦赛上,我们看到了成果。”

除了“以接力带动短跑”这个战略,“走出去,引进来”的方法也让中国田径受益匪浅。在培养苏炳添、张培萌等一些优秀运动员身上,田管中心下了很大功夫。2014年,在美国的短跑训练营中,田径队进行了很多的训练交流,受益匪浅。杜兆才说:“回来后,在训练的理念和方法上,经过中国教练组的研究,我们还是有所改进的。把国外好的训练方法引进到队伍当中,最终经过一番努力,应该说在苏炳添及男子4x100米接力项目上,我们见到了一定的成效。”

(责编:温静、杨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