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本网原创
人民网>>体育>>正文

杜兆才:世锦赛中国田径创新历史 接力摘银是意外之喜

2015年09月17日10:18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9月17日电 (温静)第15届世界田径锦标赛落下帷幕,中国队获得了1金7银1铜的好成绩,创造了中国参加近11届世锦赛的最佳战绩,团体总分达到历史最高。今天,国家体育总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杜兆才在做客人民网时表示,本届世锦赛上,中国队表现出了中国田径的水平,竞走、投掷和跳高是赛前预料到要争奖牌的项目,短跑项目是意料之外的惊喜。

北京田径世锦赛结束后,中国田径队的表现得到了世界广泛认可。中国队夺得1金7银1铜,总分94分,奖牌总数在207个参赛国中排名第四位,总分排在第五位,从奖牌数和总分上看,中国田径都创造了新的历史。杜兆才表示:“男女竞走、男子跳高跳远和女子三个投掷项目,是我们赛前预料要争得奖牌的项目。男子4x100接力是超水平发挥,赛前目标是进入前八名并冲击奖牌,最后得到了银牌,是意外之喜。女子标枪在最后一枪被对手超过,但是拿到银牌也是意料之外的事情。”

一些没有站上领奖台的运动员,也为中国田径贡献了自己的力量。杜兆才说:“有一些年轻选手,比如高阳在女子铅球比赛中,投出自己历史最好成绩进入前八名。包括女子100米跑,之前的比赛我们从来没有晋级过第二轮,这次能跑出第二枪,也是中国田径的突破。

(责编:温静、杨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