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人民网>>体育>>正文

法国人比尼执教中国女足 孙雯:祝他好运!

2015年09月18日13:08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比尼成为中国女足主教练
比尼成为中国女足主教练

人民网北京9月18日电(记者胡雪蓉)9月18日,中国足协正式宣布法籍教练布鲁诺·比尼出任中国女足主教练,合同为期4年。

谈到新帅比尼的入主,前中国女足名将孙雯在接受人民网记者采访时表示:“无论洋帅还是土帅,首先都需要了解中国女足。要在短时间内捏合队伍、振奋军心,可以说这是一项极具挑战性的工作。”

2016年里约奥运会女足预选赛将于明年2月底在日本打响,亚洲区仅有2个参赛名额,中国女足将与日本、朝鲜、澳大利亚、韩国等劲敌争夺入场券。虽然中国女足在6月的世界杯上打进了八强,但在随后的东亚杯上却三战皆负惨遭垫底,暴露出了不少问题。

现在距离奥预赛已不到半年时间,比尼面对的形势可谓异常严峻。“这次只有2个名额,但对手实力都不弱。这个时候执教中国女足,比尼是需要极大的勇气来接受这份工作。”孙雯如是说道。

自从女足功勋主帅马元安离任之后,中国女足在14年间换帅多达11次,但效果却差强人意。对于新帅比尼的执教前景,孙雯说:“我祝他好运,祝中国女足好运!”

 

(责编:胡雪蓉、杨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