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篮球
人民网>>体育>>正文

手术后已开始有球训练 孙悦:功力恢复五到六成

2015年09月18日08:39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孙悦:功力恢复五到六成

  备战新赛季孙悦在与时间赛跑

  自从完成肩部手术后,北京首钢队队长孙悦已经有段时间没有出现在人们的视野中了。昨日在沈阳CBA体测现场,北京青年报记者见到了孙悦,他说现在的恢复情况比计划要快一个月左右,但现在仅恢复到理想状态的五到六成。“现在可以进行一些有球与投篮方面的训练,但在力量上还是有所欠缺,我在做力量时心里还是不太敢完全发力,也有些怕。”孙悦说自己距离百分之百恢复还得需要一段时间,“我回到球场应该会很快,但找到比赛感觉肯定还需要一些时间,毕竟我一个夏天都没有打过一堂训练课。”他对北青报记者说。

  在两个多月前北青报记者与孙悦有过一次深入沟通,那会儿他从美国手术回来后,就在著名康复专家陈方灿博士的团队下进行着康复训练。在当时孙悦右侧手臂还不能完全弯曲,每天要进行三个小时左右的理疗与康复训练。孙悦那会儿还不能碰球只是进行一些小肌肉群方面的训练。而在那之后的一个月,孙悦可以进行一些有球、脚步方面的训练,随着时间的推移,他也逐渐能完成运球、投篮的练习。孙悦对北青报记者说:“我现在的恢复速度要比计划快一个月左右。”而这主要归因于他在康复阶段科学、系统的康复计划与训练安排。

  虽然康复比预期中的要快,但远没有恢复到理想的状态。从这几天训练中可以看到孙悦在运球时还不是特别流畅,“因为之前手术就是将我的关节拉紧,这会影响到动作的活动程度,现在就是逐步通过拉伸、治疗让这些关节、肌肉逐渐能拉伸开。”孙悦对北青报记者说,“我觉得现在只恢复了五到六成左右。”

  孙悦还向北青报记者透露了接下来的一些康复计划,能够与全队打对抗的话可能还需要一个月左右,争取在新赛季开始前能做到这一点。而要完全找到比赛感觉,还需要一段时间。不难理解处于康复阶段的孙悦是在与时间赛跑,他迫切地希望自己的伤病能够快一点恢复,但与此同时,这又无法脱离伤病恢复需要时间的自然规律。

  孙悦说:“刚开始时我心里比较着急,有时会沮丧,但马布里、闵指导(闵鹿蕾)都对我讲,现在养伤并不是心里着急就能解决问题的事。只有调整好心态,才能冷静地思考,并做好自己该做好的事情。如果操之过急的话,反而效果可能会很不好。所以我现在的心态已经调整过来了。只有自己真正痊愈了,才能在赛场上去更好地帮助队伍。”(宋翔)

(责编:胡雪蓉、杨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