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
人民网>>体育>>正文

中国女足新主帅布鲁诺新鲜亮相:我来中国不是偶然

2015年09月19日10:14  来源:金羊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国女足新主帅布鲁诺新鲜亮相:我来中国不是偶然

中国女足新主帅布鲁诺新鲜亮相:我来中国不是偶然

  昨天下午,中国足协召开新闻发布会,副主席于洪臣宣布法国教练布鲁诺·比尼出任中国女足国家队主教练,签约四年。布鲁诺是中国男足主教练佩兰的“老乡”,也是第三位执掌中国女足帅印的外籍教练,还是第一位男性外教。

  ■新快报记者 林炀

  8月初东亚杯三战皆墨后,郝伟正式离任,中国足协也开始了新任女足主帅的选拔工作。据了解,除了布鲁诺外,最初女足前主帅马良行也是热门人选,最终足协更倾向于外教,加上布鲁诺有丰富的女足执教经验,因此最终选择了佩兰的法国老乡。

  布鲁诺曾执教过各级别的法国女足国家队,在2007年至2013年担任法国女足主教练,带领法国女足获得过2011年德国世界杯和2012年伦敦奥运会第四名。另外他拥有国际足联教练员讲师、法国足协高级别教练讲师资格,同时连续九年担任法国足协地中海大区技术主任,负责教练员培训、青少年培养、技术发展及调研相关的工作。中国足协希望他的到来能尽快提升中国女足的国际竞争力和竞技水平,同时也希望“为中国女足运动的整体发展、女足教练队伍建设和青训人才培养工作带来符合现代足球发展趋势和要求的积极改变”。

  上任发布会上,布鲁诺表示:“我面试中国女足的那天是我与妻子的结婚纪念日,我的生日是10月1日,这样你们就知道我来到中国不是偶然。”

  中国女足已经在9月15日重新集结,昨晚和21日和西班牙女足进行两场热身赛,布鲁诺将到现场观摩。布鲁诺上任后的首次中考将是明年2月份的里约奥运会亚洲区预选赛,门票只有2张。

  声音

  “我今天看到有一辆插满了花的婚车,看到了烟花,但我没有机会上前与新人交谈。如果有的话,我会说‘祝愿你们幸福’,而不会问他们‘现在有那么多人离婚,你怎么看’。”

  ——法国人布鲁诺用这段浪漫的话作为自己的就职感想。

  中国女足洋帅史

  ●多曼斯基 2007年3月-2007年9月

  2007年3月27日,瑞典人多曼斯基和中国足协签约,成为了中国女足历史上第一位外籍和女性主教练。2007年女足世界杯,多曼斯基虽然未能实现中国女足晋级四强的目标,但仍然得到了球迷与足协的认可。之后,由于赛后总结时与足协发生分歧,多曼斯基最终以思念儿子和对中国生活环境不适应为由拒绝了中国足协续约的请求。

  ●伊丽莎白 2007年10月-2008年3月

  伊丽莎白也是法国人,为备战2008年北京奥运会,中国足协曾请来伊丽莎白执教中国女足。后来因为战绩糟糕,伊丽莎白也没能在中国久作停留,仅仅执教中国女足5个月就宣告下课。

(责编:郝孟佳、熊旭)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