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中超
人民网>>体育>>正文

中超5年版权高达80亿 黄健翔:中国足球大有希望

2015年09月25日15:50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9月25日电 9月25日,中超公司宣布体奥动力公司成为“2016-2020年中超电视公共信号制作及版权合作伙伴”,成交价格5年高达80亿元人民币。消息一出,80亿的天价立即成为体育界人士热议的话题。

著名足球解说员黄健翔表示:“中超版权5年80亿,相当于每支球队一年值一个亿!各家俱乐部能分到多少?俱乐部再不舍得花钱投入配置就对不起观众了!市场的力量难以估量。足球运动的价值,职业体育的价值,只有交给市场去判断,定价,才有前途。中国足球大有希望!”

媒体人颜强评价道:“体奥动力,中超媒体版权,五年八十亿人民币……未来赛季版权均值十六亿,较本赛季版权收入增长二十多倍……值不值,会有无尽的讨论,但大量资金涌入中超,涌入中国足球,对足球发展是好事。版权资金,能否将中超营造和包装得更出色,能否渗透到最渴求资金的足球领域,更值得讨论。”

前央视《足球之夜》记者孙雷感慨道:“我算了算,5年80个亿,相当于每天4378763元,挺震撼的。”

北京电视台解说员魏祺则说:“中超5年80个亿,以后欧洲五大联赛都不敢跟咱们交流了,这,好吗?”

(责编:胡雪蓉、杨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