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中超
人民网>>体育>>正文

提前降级 上海申鑫体验伤感中秋

2015年09月28日10:05  来源:新闻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提前降级,上海申鑫体验伤感中秋

北京时间昨晚,中国传统的中秋佳节,中超第27轮,上海申鑫主场0比4输给北京国安,国安凭借这场胜利,积分上升到53分,继续紧追58分的上海上港和60分的广州恒大。上海申鑫则以27战17分、落后倒数第三和第四广州富力、天津泰达10分,提前三轮降级。这是上海足坛在职业联赛以来,第一次有球队降级。

绝不甘心的赛季

自2010年踢中超以来,上海申鑫每个赛季的保级之路都不算轻松,但今年的困难,用队员的话说就是“太出乎意料,也非常不甘心”。

上周六,在球队洪庙基地与某队员闲聊时,他说,这赛季真的有点像噩梦,太多出乎意料的困难和伤病,打到目前这份上也非常不甘心,“第一轮赛程就排德比,被申花打2比6,全队都有点懵,接着就是6连败、9场拿1分,疯了。”

前27轮,申鑫4胜5平18负,进27球丢62球,只拿到17分,前9轮联赛1平8负只拿到1分,申鑫早早就被其它球队摁在了积分榜倒数第一的位置上。五连败之后,球队虽然也通过换帅这样的方式试图自救或重新激励士气,从郭光琪指导手里接过教鞭的刘俊威在之后5个半月内也可谓尽心竭力,但无奈实力、大局、运气各方面都不站在申鑫一边。

根据统计,截至目前的27轮比赛,申鑫10次在比赛中率先取得领先,就连客场打恒大,申鑫也曾领先过7分钟,但其中有5次最终输球,只有3场在领先后能最终取胜。第三轮客场打贵州人和,上半场领先,但下半场被对手2比1逆转;随后第四轮主场打山东鲁能,又是先进球,又是被对手连进两球逆转;第16轮主场打申花,领先后被对手扳平。第19轮客场打山东鲁能,开场8分钟2比0领先,最终只收获2比2的平局;随后客场打亚泰也是同样局面,开场进球领先,最终又被扳平只拿到1分。上一个客场打保级对手天津泰达,开场领先之后居然在随后20多分钟内连丢3球,最终惨败。

领先后被逆转某些时候非常伤士气,或许这也是很多队员口中“不甘心”的原因。有队员说,这或许与目前申鑫队内年轻队员相对较多、老队员、尤其是关键时刻能压住阵脚的老队员偏少有一些关系。

变数不少的未来

前不久,坊间有传言称,未来源深体育中心将改建,目前以源深作为主场的申鑫未来或将迁往他处,更有说法称,申鑫明年或考虑将主场设在金山。虽然这条消息最终也没有被证实,不过随着球队失去中超资格,很多未来也确实开始充满变数。

本赛季申鑫成绩不佳,但主场打恒大、打申花这样的比赛,还是创造了超过1万人的上座率,平时比赛也有几千人捧场,总体上,票房只能算“勉强度日”。当记者把“未来主场是否有变化”这个问题抛给俱乐部相关人士时,他只是微笑着表态说,一切都没确定,变数不少,很多东西要看最终怎么谈。

新来乍到的“顾问”

上周五(25日),就在球队全力备战主场与北京国安的生死一战时,韩国媒体传出消息,“前韩国U-19男足国家队、前江原FC主教练金相镐近日与上海申鑫签约,将出任该队新一任主教练。”申鑫方面随后表态称,正在与金相镐接触,准备聘请其担任球队的技术顾问,目前双方正在商谈。

赛季末段,这个“顾问”来得多少有些突然。

本赛季申鑫队在联赛开局5连败的情况下,助理教练刘俊威顶替郭光琪,出任球队主教练。少壮派的刘俊威第一次单独带队,下半赛季球队缺少一名亚洲外援的情况下,打出了多场不错的比赛,年轻球员也得到了一定的锻炼,此前外界推测,刘俊威下赛季会继续执教球队,带领球队征战中甲。在降级已成定局的情况下,突然对教练组进行调整,多少有些令人意外,不过这或许也说明,申鑫不会满足于在中甲沉沦,还是想补充力量杀回中超。

不忘社会责任的活动

虽然球队遭遇提前降级的厄运,但对于申鑫俱乐部来说,一些既定的担当社会责任的活动还是不受影响,中秋节前一天,申鑫俱乐部在位于奉贤洪庙的球队训练基地举行了亲子无烟看台基地球迷开放日活动,邀请喜欢足球的家庭欢聚一堂,与球队亲切互动,趁着中秋佳节让球迷和球员来了一次大团圆。

活动在趣味赛跑中开始,爸爸们背着孩子全力奔跑的身影既有激情,又透露出温情。借趣味赛跑热身过后,球迷们紧接着展开了趣味射门和趣味带球练习,尽管有些孩子由于年龄较小,连带球都踉踉跄跄,但是在家长的鼓励下都坚持完成了动作。随后球迷们大人小孩齐上阵,与球队教练们进行了30分钟的友谊赛后,最终以2:1取胜。(黄宇龙)

(责编:胡雪蓉、杨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