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2015男篮亚锦赛
人民网>>体育>>正文

亚锦赛-易建联19分 中国男篮获五连胜晋级八强

2015年09月28日21:13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易建联双手暴扣
易建联双手暴扣

人民网北京9月28日电(杨磊) 9月28日晚,2015年男篮亚锦赛第二阶段小组赛继续进行,中国男篮以90-72战胜黎巴嫩队,继续保持不败战绩,提前晋级八强。中国男篮将在明晚对阵卡塔尔队。

中国队易建联得到全队最高的19分并抢下5篮板2助攻2抢断,周鹏13分4抢断3篮板3助攻,郭艾伦贡献13分2篮板2助攻,翟晓川砍下13分6篮板,王哲林得到11分5篮板,周琦拿下10分5篮板4盖帽2助攻。

比赛开局,中国队周鹏率先三分命中、易建联连得4分,中国队以7比2开局。离巴黎发起反击,很快将比分追成9比11。王哲林打成2+1,在本节韩式2分30秒时,刘炜跳投命中,中国队又以21比15拉开差距。在本节最后一分钟,翟晓川弧顶三分飙中,首节结束,中国队以24比17领先。

第二节比赛还剩6分钟,郭艾伦第二次突破成功之后,帮助球队以30比23领先。离巴黎队在进攻端显得非常乏力,在近3分钟里一分未得。而中国队王哲林在内线连续强攻得手后帮助球队以40比25领先。此后离巴黎队逐渐进入状态,本节结束时将比分追成29比44。

下半场一开始,赵继伟和丁彦雨航先后三分命中,帮助中国队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8分。黎巴嫩队相继命中两记三分后将比分追成44比58。郭艾伦一人连得7分,中国队以65比50领先,比赛进入第四节。

末节翟晓川右侧三分命中,中国队打出一波12比4的得分高潮后以75比54领先。此后离巴黎发起反击,一度将分差缩小至16分,在本节还剩两分钟时,王哲林篮下扣篮得手后以89比67领先,分差继续来到20分以上。最终中国队以90-72战胜对手。

双方首发:

中国队:易建联 赵继伟 丁彦雨航 周鹏 周琦

离巴黎队:科尔斯 赛伊德 阿克勒 塔贝特 扬布拉德

(责编:杨磊、胡雪蓉)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