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
人民网>>体育>>正文

拜仁再获大胜 莱万多夫斯基3场进10球

2015年10月01日09:43  来源:新快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拜仁再获大胜 莱万多夫斯基3场进10球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欧冠小组赛第2轮全面打响。在F组的比赛中,拜仁慕尼黑主场5∶0大胜萨格勒布迪纳摩,波兰前锋罗伯特·莱万多夫斯基再入3球。一周内,莱万在3场比赛中已疯狂打入10球。更可怕的是,莱万只用了16脚射门便打入10球,效率之高令人发指。如何评价莱万的疯狂?套用一句经典的口香糖广告词——根本停不下来!

一周超高效率超梅西、C罗

9分钟5球,这是莱万上周中在对沃尔夫斯堡时打出的数据。准确地说,莱万只用了8分59秒,平均108秒打进1球。尽管这是个耸人听闻的状态,但莱万在上周末对美因茨的比赛中又打出了一次“梅开二度”,证明自己并非只是昙花一现的井喷。转战欧冠,面对萨格勒布迪纳摩,持续爆发的莱万又上演了一次“帽子戏法”,帮助球队5∶0大胜。3场比赛,莱万已近乎疯狂地射入10球。

此前,拜仁一共有4位球员曾在欧冠中“戴帽”,分别是马凯、皮萨罗、戈麦斯和奥利奇,莱万是第5人。真正令人叹为观止的是莱万的效率,本场比赛8次射门打入3球,而这3场的10个进球一共只用了16脚射门,成功率高达62.5%,3场比赛虽然出场时间是225分钟,但细算莱万完成10个进球的时间,只有区区184分钟,平均18.4分钟便能打进一球。最近3场比赛拜仁攻入13球,莱万相当于包办了全队近八成的进球。

如此高效的射门,让莱万也一举超越了“当世瑜亮”——梅西、C罗。C罗的最高纪录是3场8球,而梅西的最高纪录是5场10球。

百球后,莱万周日迎战旧主

自2010/2011赛季登陆德甲以来,除了首个赛季仅有8球进账外,而后每个赛季,莱万的进球都上两位数,最少也有17球。本赛季,莱万前四轮比赛打入3球,第6轮“大五福”后登上了射手榜头名,上轮再入2球的莱万,目前以10球笑傲群雄。

更值得一提的是,莱万的德甲总进球数达到了101个,顺利跻身德甲的百球俱乐部。尽管德甲百球俱乐部已经人数众多,但在进球效率上,莱万绝对名列前茅,168场实现百球目标,让他排名德甲第7位,在他之前,只有迪特·穆勒、盖德·穆勒、埃梅里希、席勒、赫鲁贝施和沃勒尔,其中,最快完成百球的是迪特·穆勒,他仅用了129场比赛。

上赛季,初来拜仁的莱万经历了较长的磨合期,31轮打入17球的表现也是他四个赛季来的最差数据。不过,在和球队充分磨合后,莱万本赛季的威力终于全面释放出来,加上现在拜仁拥有充足的“弹药库”,莱万可以充分释放自己的火力。本周日,莱万将会重逢旧主多特蒙德,上赛季两战多特蒙德,莱万均有进球。这一次,莱万将如何表现,我们拭目以待。

解惑

莱万已是当世第一中锋?

莱万近来连续的高光表现,也让外界开始鼓吹他是当世足坛第一中锋,而在能力值排位上,也是仅次于梅西、C罗外的第三人。德国《图片报》撰文称:莱万多夫斯基正在证明,他是个可以独当一面的超级球星,不逊于任何人。

拜仁并不以莱万为核心组织进攻,“罗贝里”、穆勒、阿隆索才是拜仁真正有威胁的根源,莱万的主要任务只是打门。在FM游戏中,莱万的位置设定不是正牌中锋(FC),而是纯粹的得分手(ST)。也就是说,在游戏制作商看来,莱万的技术特点并非前场支点,不能当做球队进攻线上的桥头堡,他是需要火力支撑的射手。在拜仁这种中后场实力雄厚的球队,莱万根本无须担心火力支援,他所要做的就是把队友输送过来的炮弹精准地发射出去。

对莱万来说,只是“一周神迹”,还无法奠定自己的江湖地位——“当世第一中锋”的。想超越伊布、苏亚雷斯这种既能射门得分又能组织进攻的正牌中锋,莱万还需要继续提高自己的其他技术。当然,倘若莱万可以一直火力全开,成了真正的数据型选手,接班梅西、C罗也并非没可能。(记者 王敌)

(责编:郝孟佳、林露)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