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
人民网>>体育>>正文

皇马客场取胜多项纪录作古 “怪物”C罗令劳尔叹服

2015年10月02日08:29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怪物”C罗令劳尔叹服

  罗此后为皇马每进一球都是在创造历史

  昨天凌晨的欧冠联赛,皇家马德里在客场2比0轻松战胜了马尔默,比起比分,C罗才是本场比赛当然的主角:梅开二度的葡萄牙人在当晚射落了一地的纪录,对于他超人的表现,或许真的只能用“怪物”来形容。

  对手并不强大,对于之前已经三轮联赛没有进球的C罗来说没有比这个更理想的刷数据的对手了。本场比赛梅开二度,C罗已经为皇马打进323球,这个数字追平了皇马传奇劳尔,但是要知道,C罗打进323球只用了308场比赛,而劳尔则用了741场,“他和梅西处于历史的另一个层次。C罗的表现太令人惊讶了,他在短短6年就打入这么多球,平均一个赛季超过50个球,而我才是20个。”远在美国的劳尔对于C罗的表现也是大为叹服。

  不过在皇马和马卡报的统计中,C罗已经打进了324球,这一球的差距是因为2010年对阵皇家社会的比赛中,C罗的射门击中佩佩之后破门,皇马和马卡报都认为这个球应该算C罗打进,而当值裁判把进球算在了佩佩身上。但是这种争论其实没什么太大的意义,C罗还有大把的时间完成一个进球,把劳尔彻底甩在身后。

  除了超越劳尔之外,C罗还在本场比赛中完成了对梅西的超越:第22次欧冠梅开二度,超越了梅西的21次,C罗在欧冠中的进球数达到了82个,已经超过梅西5个,考虑到梅西将因伤缺阵两个月,这个差距在未来还将继续拉大。而对于C罗来说,更重要的是他的职业生涯进球超过了500个大关,来到501球。这501个进球中,C罗代表里斯本竞技打进5个,葡萄牙国家队55个,曼联118个,皇马则是323个。在西班牙媒体看来,“劳尔的数据已经很可怕,C罗则是来自外星的怪物,他已经超越了劳尔、迪斯蒂法诺、普斯卡什等等,更可怕的是他依然年轻,每周都能出场比赛,他树立的标杆,或许未来很难有人打破了。” (张巍)

(责编:胡雪蓉、杨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