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2015男篮亚锦赛
人民网>>体育>>正文

亚锦赛-中国男篮70-57力克伊朗 8连胜晋级决赛

2015年10月02日21:25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易建联单手劈扣
易建联单手劈扣

人民网北京10月2日电(杨磊) 10月2日晚,2015年男篮亚锦赛半决赛展开争夺,中国男篮以70-57战胜卫冕冠军伊朗队,挺进亚锦赛决赛!中国队的对手将是日本队与菲律宾队之间的胜者。

中国队易建联13分8板4帽、郭艾伦9分6助攻2抢断、丁彦雨航10分5板、周鹏12分3篮板抢2抢断、周琦6分4篮板3盖帽。

伊朗队巴赫拉米18分7板、哈达迪16分11板。

开场之后,双方在将近2分钟之内都没有得分,丁彦雨航内线强打进球,周琦在防守端又大帽卡姆拉尼,周鹏得到2分之后巴赫拉米2罚全中,赵继伟进球。哈达迪扣篮拿下2分,李根投进三分球,赵继伟2罚1中。丁彦雨航打成2+1之后翟晓川底角投进三分球,最后关头郭艾伦一条龙上篮命中,中国队以21-12领先结束第一节。

第二节开场翟晓川投进2分,伊朗队展开反击,把比分缩小到只有3分,易建联命中中投,巴赫拉米命中2分之后。赵继伟与周琦联手完成空中接力。之后周琦再次送出大帽。最后关头翟晓川命中三分球,周鹏打成3+1!周鹏上篮之后中国队以39-29领先结束上半场。

哈达迪在第三节开始就内线补篮命中,易建联投中压哨三分,丁彦雨航打成2+1,周鹏在外线命中了三分球,卡姆拉尼投篮得到2分,赵继伟一条龙上篮,之后对方后卫与赵继伟发生冲突,赵继伟2罚2中,对方进攻不中之后易建联快下,接丁彦雨航传球送出一记飞身隔人单手劈扣!王哲林得分之后中国队以58-44领先结束。

第四节开始哈达迪连得4分,中国队连续被吹两个犯规。哈达迪篮下再取2分,巴赫拉米取下2分之后中国队被打了一个8-0。中国队喊了暂停。回来之后易建联再次扣篮,周琦也有得分,之后马上送出盖帽。郭艾伦再次送出一条龙。比赛最后时刻中国队还屡屡送出好球。面对实力强大的中国队,体力不支的伊朗男篮连连失误,最终输掉比赛。

中国队首发:赵继伟、丁彦雨航、周鹏、易建联、周琦

伊朗队首发:卡姆拉尼、萨哈基安、巴赫拉米、亚哈查利、哈达迪

 

(责编:杨磊、胡雪蓉)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