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2015男篮亚锦赛
人民网>>体育>>正文

易建联:整个夏天都为这场比赛准备 明天胜利最重要

2015年10月02日21:53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0月2日电 10月2日晚,中国男篮在亚锦赛半决赛中以70-57战胜卫冕冠军伊朗男篮,成功挺进决赛。赛后,中国男篮核心易建联接受了央视采访。

中国男篮上一次在正式比赛中击败伊朗队还是6年以前,本场比赛中国男篮一直保持领先,阿联表示,这场胜利跟之前的比赛都不一样,“我们拼命的防守,拼命的压迫每一个球。每个人都没过多考虑进攻,就是做好防守。”对于球队本场的防守,阿联也显得非常满意。他不断强调防守在球队取胜中起到的作用。“今天的防守远远好于进攻,我们整个夏天都在为这场比赛做着准备。进攻现在不是我们的强项,但是在防守上,拼劲可以弥补我们的不足。”

谈到几名国家队新人的表现,阿联表示,他们的发挥让自己感到惊喜。“他们在比赛中完全没有紧张,就是将注意力集中在自己该做的事情上。”

最后,谈到明天的决赛,阿联表示,现在全队需要忘记这场胜利。“明天的胜利,才是最重要的。”

(责编:胡雪蓉、杨磊)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