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2015男篮亚锦赛
人民网>>体育>>正文

亚锦赛-中国男篮78-67战胜菲律宾 第16次夺得冠军

2015年10月03日22:25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郭艾伦本场比赛发挥出色
郭艾伦本场比赛发挥出色

人民网北京10月3日电(杨磊) 10月3日晚,中国男篮在2015年亚锦赛决赛中,以78-67击败菲律宾队,夺得冠军!同时中国男篮也直接获得了参加2016年里约奥运会的资格。这是中国男篮第16次夺得亚锦赛冠军,中国队上一次夺冠还是在2011年。

本场比赛,郭艾伦拿到19分6篮板、周琦贡献两双,拿下16分14板、易建联11分15板、李根9分1助、丁彦雨航9分2板3助。

菲律宾开场打成5-0,中国队丁彦雨航和周鹏外线命中两记三分,威廉命中三分之后菲律宾队以10-6领先。易建联补扣得手,布莱切命中2分。李根命中三分之后中国队以16-15反超。郭艾伦马上送出抢断助攻周琦扣篮得手,王哲林2罚1中,中国队以23-19领先结束第一节。

王哲林在第二节开始2投2中,罗密欧投中2分之后周琦再次2罚2中,赵继伟此后在底角命中三分球,布莱切投篮命中之后郭艾伦和周鹏先后命中三分。菲律宾的迪奥坎波外线命中三分,郭艾伦马上造犯规2中2,翟晓川和郭艾伦再次命中三分之后中国队以46-35领先结束第一节。

布莱切第三节开始命中2分,周琦凭借稳定的中投再次得分,易建联2罚2中之后菲律宾命中3分,易建联命中2分,李根更是在外线两个干拔三分命中,第三节结束的时候中国队以60-50领先。

第四节开始郭艾伦和丁彦雨航各得2分,丁彦雨航在外线再次送出三分球。菲律宾球队对郭艾伦违体犯规,中国队领到了4罚1掷。郭艾伦发中两球,之后的两分钟菲律宾队再无回天之力,中国男篮最终取得胜利!

中国队首发:赵继伟、周鹏、周琦、易建联、丁彦雨航

(责编:杨磊、胡雪蓉)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