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
人民网>>体育>>正文

宫鲁鸣:感谢队员的付出 希望带领男篮征战奥运

帅才

2015年10月05日10:24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宫鲁鸣:感谢队员的付出 希望带领男篮征战奥运

(体育)(4)篮球——亚锦赛决赛:中国队迎战菲律宾队

  

   10月3日,中国队主教练宫鲁鸣(左前)在比赛中鼓励队员。当日,在长沙举行的第28届亚洲男篮锦标赛决赛中,中国队迎战菲律宾队。新华社记者孟永民摄

  中国男篮在3日晚的比赛中战胜菲律宾队,获得男篮亚锦赛冠军。赛后,中国男篮主教练宫鲁鸣说,男篮亚锦赛中,中国男篮确定了以防守带进攻的战略,取得了好成绩。在未来,中国男篮还需要进一步磨炼,探索球队的发展方向与风格。

  一路走来,披荆斩棘。宫鲁鸣说:“这一届男篮正值新老交替之际,很多队员都没有大赛经验,通过这两年的刻苦训练,年轻队员在本届亚锦赛中打出了自己的气势。在比赛前,我们对菲律宾队做了详细的研究,确定了防守为主的战略,在本场比赛中,我们的队员把菲律宾队实施全场紧逼,我们的防守和篮板球把握得比较好。”

  中国男篮重回亚洲之巅,宫鲁鸣表示非常高兴,同时他也提出了目前中国男篮队员面临的一些问题,“我们的年轻队员条件比较好,但是由于缺乏大赛经验,在打法上比较粗糙,队伍的风格还在探索中,年轻队员只要坚持完善自己,坚持刻苦练功,未来有很大的发展空间,”宫鲁鸣说。

  谈起自己这两年的心路历程,宫鲁鸣显得有些感慨,之前,在中国男篮处于低谷期时,宫鲁鸣挑起了中国男篮主教练的重担,他在这两年里也承受了不小的压力,宫鲁鸣说,“我们改变了只打不练的状态,队员们都在不断进步,这两年的进步要感谢队员的付出,他们愿意为了中国男篮去付出、去改变。”

  目前,中国男篮以不败战绩问鼎男篮亚锦赛,获得了直通里约奥运会的入场券,未来宫鲁鸣是否会带领中国男篮征战奥运会?宫鲁鸣说,”我很想带领中国男篮在奥运场上有所建树,不过这还要看下一步的安排部署。”

  在赛后发布会现场,宫鲁鸣开玩笑地说:“对于我来说,做教练比坐办公室容易多了。中国男篮主教练的位置说难也难,说不难也不难,总之全心全意做好自己的工作,让中国男篮走上正确的道路最重要。我这一辈子就做了一件事,就是和篮球打交道。”

  “我要谢谢长沙的观众和全国的球迷,你们给了我们最大的支持。”宫鲁鸣说。其实,从现场球迷给宫鲁鸣的掌声和欢呼声中,可以听出球迷对于宫鲁鸣的感激。(记者帅才)

(责编:陈苑、许心怡)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