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
人民网>>体育>>正文

中网加拿大美女布沙尔哭着退赛 原因是我有点儿晕

王子轩

2015年10月06日09:48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我有点儿晕

  等了两天,这届中网的ATP赛事终于开始了,而且一出场就是特松加,真好。不过法国人出师未捷身先死,首战完败于莫瑞尔拍下。比赛进行时,特松加曾经叫了一个医疗暂停,赛后他说:“我有点儿晕。”

  没过多久,就在同一块场地上,加拿大美女布沙尔哭着退赛了,原因也是“我有点儿晕”。

  这比赛刚开始没几天,早退者接二连三,身为看客,我也有点儿晕,这是怎么一回事儿?有人说都赖这赛季赛事太多,球员的伤病难以支撑;有人说是赛程太密,球员们必须有所选择;当然还有一种说法最吸引眼球,他们这是诈伤。

  上网络搜索了一下,有件事儿挺有意思,和布沙尔有关。去年加拿大姑娘报名参加了新增设的香港公开赛,但是后来压根儿没去,在给香港赛事组委会的公开信中她表示,因为之前在美网比赛中暑,医生让她必须休息两周。对于布沙尔的解释,香港方面并不买账,并表示很生气,“她只是疲劳了,不想打比赛了,她的表演实在是太拙劣了。”

  这种站在各自立场公说公有理、婆说婆有理的事情最让人头晕,但是这一回我愿意相信布沙尔的眼泪。就在上个月初的美网比赛中,已经进入第四轮的布沙尔在更衣室不慎滑倒摔伤了头部,不得不提前退赛。

  也许是平日里接触了太多的阴谋论,所以总觉得眼泪背后可能藏着虚伪,看似真诚实则是精湛的演技,所以不愿意相信那些与心中剧设相违背的剧情发展。如果在揣度他人心事上过于执着,尤其是还要加上并无真凭实据的个人判断,很容易陷入“子非鱼焉知鱼之乐”的偏执之中。

  何必太过纠结,小心把自己给整晕了,所谓的“退赛狂潮”没准儿就是一次意外,磕到了脑袋的布沙尔只是听医生的话而已。

  文/本报记者 王子轩

(责编:马丽、赵竹青)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