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
人民网>>体育>>正文

中网女单首轮佩特科维奇晋级表“清白”

2015年10月06日09:48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佩特科维奇晋级表“清白”

  (记者 褚鹏)中网女单首轮,因为布沙尔的退赛而晋级的佩特科维奇,昨天澄清了自己在前不久的武汉赛期间“炮轰”现场观众的言论。她表示自己并无恶意,只是希望教导观众网球礼仪。

  武汉网球公开赛首轮比赛中,德国球员佩特科维奇在休息时,突然走向了现场主裁。这位性格选手向裁判直接抗议:“说中文别说英语,说英语的知道该怎么做!”而这句话也迅速在社交网络上发酵,成为国人热议的焦点,更有不少“玻璃心”的网友认为佩特科维奇的话带有“歧视”的意味。

  昨天佩特科维奇还原了现场情况。她说是因为球场内正在比赛,而现场保安和志愿者却依然放任观众随意走动,影响到了比赛。“我并没有针对大众,只针对当时在网球赛场里出现的一幕。网球在中国算是新兴的体育项目,很多球场礼仪大家并不清楚,就像我并不清楚羽毛球观赛有什么礼仪一样。武汉赛的保安失职了,他们在比赛中途放观众进场,这一点是不应该的。中网已经办了很多届,所以这里的工作人员已经很清楚,这就是北京和武汉赛的区别。”对此,佩特科维奇这样解释。

  佩特科维奇表示,虽然自己当时说的话很像带有歧视的言语,但并非本意。“我并没有任何恶意和歧视,如果有人觉得我冒犯了所有人,我在这里向大家说声对不起。”佩特科维奇再三表示,自己并没有任何歧视的意思。

(责编:马丽、赵竹青)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