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
人民网>>体育>>正文

中网公开赛:张择扬眉 小草吐气

2015年10月06日09:50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张择扬眉 小草吐气

  昨天在中网公开赛莲花球场,那些为中国选手张择加油鼓劲的观众,盼来了张择的绝地反击。面对乌兹别克斯坦名将伊斯托明,张择止住了连丢7局的劣势,最终以6比3、1比6和6比3击败对手挺进次轮。接下来,张择将要面对的是中网卫冕冠军的德约科维奇。“和对手好好学习。”张择说。

  现世界排名第219位的张择是中国男网目前的代表人物,曾经在2013年创造第148位的男网最佳排名,2012年他在中网战胜赛会5号种子加斯奎特闯进八强,是目前中国男选手在中网的最佳战绩。昨天他的对手伊斯托明是亚洲顶尖的男选手,世界排名最高来到过第33位。此前张择和伊斯托明在戴维斯杯上有过两次交手,张择未尝胜绩。

  谈到这次胜利,张择首先归功于中网福地,“每次来中网,自己都能发挥得特别好,算是福地了。赛前准备得很好,伊斯托明是老对手了。昨天看了他的录像,做了一些研究。”说到现场观众气氛,张择说,“每年来中网,观众对我的鼓励都特别重要。尤其在我处在逆境时,观众的加油特别能帮助我从低谷中走出来。这是特别大的帮助。”此外张择透露,这次取胜对手,也是国家队队友张之臻透露了经验。“他刚刚打过伊斯托明,他告诉我两点,一是他的发球很好,二是他的整体发挥很稳定,即使第一盘赢了也不能掉以轻心。今天我能战胜对手,和张之臻和我分享的经验很有关系。”

  这是张择又一次在中网这样的高级别ATP赛事中获胜。张择坦言,这个赛季打了很多挑战赛,之前心态的问题一直困扰自己。“这次比赛,在落后的情况下没有崩盘,感觉自己能够在心态方面有提升,还是挺开心的。希望每场比赛自己都有可能有提升。对未来的目标,每次我都在说,希望突破进前100。但是自己年龄越来越大了,今年的排名也一般。我还是珍惜每一场比赛,拼尽全力。就算是输,也要给对手沉重的打击。希望从每一场比赛中成熟起来。希望沉淀沉淀,更加适应高水平比赛对抗,在明年的澳网开始有新的进展。”接下来张择第2轮可能的对手是德约科维奇。当然小德要先通过首轮考验。张择说,他会现场看看对手比赛,学习学习。“签表出来之后,很多人说,希望你第二轮能和德约打。自己的准备就是一轮一轮打。能晋级还是开心的。现在开始准备和小德的比赛,我会看看他的比赛录像,然后做好自己的工作,去享受这场比赛吧。”

  张择的晋级,也让中国男子网球难得地得到了关注。谈到自己和国家队队友的赞助问题,张择坦言,自己是唯一获得球拍赞助的中网男子选手。“赞助少确实是因为男网没有突破,所以商家可能也都是在等,看谁能有所进步。大家也都是在努力,希望我们的努力可以有回报。”

  文/记者 褚鹏

  摄影/记者 郝羿

(责编:马丽、赵竹青)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