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
人民网>>体育>>正文

布拉特、普拉蒂尼被停职90天 郑梦准禁足6年

2015年10月08日19:11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国际足联官网截图
国际足联官网截图

人民网北京10月8日电(杨磊) 北京时间10月8日,国际足联在其官网发布了道德委员会对布拉特、普拉蒂尼、瓦尔克及郑梦准的处罚公告。公告中称,道德委员会在调查后决定,暂停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欧足联主席普拉蒂尼及国际足联秘书长瓦尔克三人的职务,期限为90天,该禁令可在到期后延长,延长时间一般不超过45天。同时前国际足联主席郑梦准被禁足六年,并罚款10万瑞士法郎,上述四人的禁令即时生效,在此期间他们将不得从事任何国际和国家级的足球活动。

国际足联道德委员会调查室分别对布拉特和普拉蒂尼进行了独立的调查,而韩国足球馆员郑梦准的调查则开始于2015年1月,当时是为了对2018和2022年世界杯申办招标过程进行的调查,调查结果显示,郑梦准至少触犯了6条国际足联道德规范,所以道德委员会对他做出了禁足6年,并罚款10万瑞士法郎的处罚。

上个月,瑞士司法部门宣布对布拉特进行调查,后者涉嫌以牺牲国际足联的利益为代价,向欧足联主席普拉蒂尼支付了一笔200万瑞士法郎(约合204万美元)的不忠款项,作为对其在1999年1月至2002年6月期间工作的回报。

在今年布拉特宣布将辞去国际足联主席职务之后,郑梦准和普拉蒂尼都表态将参加明年新一届国际足联主席大选。由于被禁足6年,郑梦准将肯定无法参加新一届国际足联主席竞选。

(责编:杨磊、胡雪蓉)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