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国家队
人民网>>体育>>正文

钱江晚报:已经等了十四年,还怕再等十年八年吗

七贤

2015年10月10日08:44  来源:钱江晚报  手机看新闻

最近一个月,三个数字主宰了网民大众的文化娱乐生活,38、3600万、80亿。

青岛大虾每只38元很正常,你人生地不熟,老板边上站着个满脸横肉手里可能还操着家伙的家伙,你只能掏钱。马云的处女油画3600万更正常,他是马云,还是第一次。中超版权卖出80亿嘛,高,实在是高,所以昨天想“刷卡”却又被人刷以后,群众批斗会和专家大会诊按惯例又开始了。

看来10月8日是个宜嫁娶不宜动土的日子,巴西阿根廷德国澳大利亚都输了,连玻利维亚黑木崖一样的主场都被乌拉圭人攻破了。就算中国队得胜回朝, 占据的媒体空间也一定比艺人AH大婚小得多。那场婚礼大佬能到的都到了,而这场比赛,没有大佬出场,包括足协领导。

14年前的这个季节,中国队在同一场地战平同一对手,一只脚跨进韩日世界杯的门槛,那时还有足协副主席南勇督军。当年去阿尔萨德体育场的路上,我坐的车突然停了下来,看到前面大巴上走出一个干部模样的人,怒气冲冲地训斥更前面的一辆华人开的小车。原来那个不远千里来助威的球迷,开车超了中国队的大巴,南勇可能觉得不吉利。

从电视画面看得出,十四年来卡塔尔唯一的变化是阿尔萨德体育场装了空调,佩兰看到四周看台下面一排排出风口的时候,估计是后背发凉,有种前功尽弃的挫败感。他事后说,早知道这样,就不会带队伍去阿联酋的迪拜体验生活了。

这是最近佩兰犯的最大错误,但不能责怪这个法国人,是卡塔尔人太有钱了。而一个很有钱的人能办成很多不可思议的事,比如卡塔尔足协可以把国家队搞得像中超的恒大队一样花色品种齐全,而中超球队一场球的奖金可以达到2000万,一个国内球员的身价可以超过6000万。

14年来我们发生了沧桑巨变,当年的带头大哥和两大功臣进了大牢,现在还在接受改造。当年那支光荣之师胜利之师,除了门将安琦,其他位置都成了每届国家队不可逾越的高山、壁立千仞的偶像。

没有用黄博文张稀哲蒿俊闵郜林,是一家媒体给佩兰罗列的五恶不赦大罪之一。其实只要查一查德国权威的转会市场网站,看看四君子的身价,就知道有没有他们并不会有多大不同。武磊在中超里神兵天将,到了国家队隐姓埋名。

股市里市盈率可能骗人,国际足联的排名、转会市场的估值不大会骗人。14年前那支中国队世界排名32,有人能在德甲踢主力,有人被英超看中,不是自带干粮那种。那支国家队如愿出线,如愿获得世界杯第32名。这支国家队世界排名80开外,让佩兰点石成金?南怀瑾说,德薄而位尊,知小而谋重,力小而任重,是人生三大危险。现在中国队指望创造奇迹,至少有两大危险。别拿卡塔尔队的排名来说事,卡塔尔的移民归化署对外国体育人才大门敞开,国际足联的排名更新快,不如他们的队伍变化快。

带着明显地域特点、针对佩兰的批斗会上,接受陪斗最多的球员是吉翔、梅方。这两位仁兄发挥确实不行,但有几个队员发挥好的?大雷除外,他先拒绝了一次折射,一般折射像鬼魂附身,门将通常只能听天由命。然后用裤裆挡住了近距离射门。这等好身手比手撕鬼子更神勇,比裤裆里掏出手榴弹更神奇。中国队还活着,感谢大雷同志,如果没有他神勇三扑,足协真的要考虑换掉佩兰了,因为2022年世界杯的备战工作必须要提上议事日程。

实话实说,我们的世界杯梦想要有点盼头,就得从2022年或者2026年开始,那一拨球员才真正赶上了中国足球最好的年代。眼下恒大上港鲁能国安们如火如荼地砸钱春耕,到那个时候开始秋收。而中间这十年八年,我们能做的无非就是等。输了这么多年,等了这么多年,还有什么大不了的。

如果为世界第六联赛在亚洲前十二强里没有字号而纠结,就想想,青岛38元一只的虾不是虾,马云3600万的画不是画,80亿的中超足球,也不是中国足球,最多只是后现代主义足球或超现实主义足球。

(责编:胡雪蓉、杨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