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篮球
人民网>>体育>>正文

新赛季CBA口号:筑梦新篮途 揭幕战北京VS新疆

2015年10月10日13:58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0月10日电(记者 杨磊) 10月10日上午,2015-2016赛季CBA联赛新闻发布会举行。新赛季CBA联赛的口号是“筑梦新篮途”,揭幕战将于10月31日晚19:35分在万事达中心进行,卫冕冠军北京男篮将在主场对阵新疆广汇男篮。

新赛季常规赛将依然沿用一周三赛和两周五赛的安排,共38轮,2016年2月5日常规赛结束。在常规赛期间,1月16日和17日两天将进行全明星周末活动,2月6日-14日为春节休战期;季后赛将与2月15日拉开战幕,总决赛将与3月11日-25日期间进行。

新赛季赛季,各支球队允许注册两名外援,上赛季排名15-20名的球队可以额外注册一名亚洲外援,整个赛季期间可更换3次外援,常规赛2次,季后赛1次。外援上场实行2人4节6人次,第四节仍然实施单外援制度,但是亚洲外援等同于国内球员,不受限制。但是在与没有外援的队伍(注:目前CBA20支球队中只有八一队没有外援)比赛时,执行外援2人4节4人次,第四节只能上场一人,亚洲外援同样受限。有资格注册亚洲外援的球员,如不注册亚洲外援,可增加外援上场1人次,即2人4节7人次。 

(责编:杨磊、胡雪蓉)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