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2018世界杯预选赛
人民网>>体育>>正文

国足争第一剩理论可能 抢第二无绝对把握

记者 张喆

2015年10月10日08:14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40强赛C组目前已经战罢半程,卡塔尔队4战全胜积12分,国足2胜1平1负与中国香港队同积7分,净胜球也都为8个,但进球数中国队只有9个,而中国香港队是11个,因此国足作为小组种子队只能暂时排名小组第三。马尔代夫队积3分列第四,不丹队全败垫底。根据规则,8个小组的小组头名与4个成绩最好的小组第二名共12支球队将晋级下一阶段。

C组最后一轮小组赛是国足主场打卡塔尔队。目前落后卡塔尔队5分的国足要想重夺小组头名,除了自己要赢下接下来的3场比赛,还要寄望卡塔尔队在主场对阵马尔代夫队和中国香港队这两场比赛失手一场。否则到最后一轮之前,卡塔尔队依然领先国足5分,就算末轮战胜卡塔尔队,国足也无缘小组头名。客观来说,国足重夺小组头名只剩理论上的可能了。

即使要争当4个成绩最好的小组第二名,国足也没有绝对把握。目前C组第二名是中国香港队,他们在全部8个小组第二名中仅列倒数第二位。由于印尼队禁赛,各小组最后比较第二名成绩时将不计算与本组垫底球队的成绩。因此,国足在11月17日客场对中国香港队、2016年3月24日主场对马尔代夫队、3月29日主场对卡塔尔队这三场比赛不但要全胜,还要力争多拿净胜球。

10月13日,40强赛第6轮将继续上演,中国队该轮轮空。对佩兰和国足而言,11月17日客战中国香港队将成为“生死战”,一旦再失分,基本可以宣告冲击2018年世界杯梦碎。

(责编:胡雪蓉、杨磊)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