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
人民网>>体育>>正文

《国家体育产业统计分类》发布实施

2015年10月11日09:25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国家体育产业统计分类》发布实施

  本报北京10月10日电 (记者马剑)国家体育总局日前宣布,经国家统计局、国家体育总局联合研究小组9个多月的调研、征求意见和反复论证,《国家体育产业统计分类》(国家统计局局令2015年第17号)正式发布实施,标志着体育产业统计被正式纳入国家统计分类体系中。

  《国家体育产业统计分类》将体育产业界定为“为社会公众提供体育服务和产品的活动,以及与这些活动有关联的活动的集合”。

  本次分类将体育产业划分为11个大类、37个中类、52个小类。其中11个大类包括体育管理活动、体育竞赛表演活动、体育健身休闲活动、体育场馆服务、体育中介服务、体育培训与教育、体育传媒与信息服务、其他体育相关服务、体育用品及相关产品制造、体育用品及相关产品销售贸易代理与出租、体育场地设施建设。和以前相比,新增了三大类:体育竞赛表演活动、体育培训与教育、体育传媒与信息服务。

(责编:欧兴荣、林露)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