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篮球>>NBA
人民网>>体育>>正文

广州日报:NBA还有什么?还有乔丹

许蓓

2015年10月12日08:13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NBA中国赛一度处于相当尴尬的境地——没有了中国元素,加上季前赛观赏性有限,巨星上场时间寥寥,还有没有中国观众愿意掏数千元去看一场表演赛?去年NBA中国赛到访的两队是国王篮网,两队都没有超级巨星,中国球迷最熟悉的加内特打了十来分钟就下场休息,在北京站,两队干脆派上了替补为主的阵容。2013年的中国赛即便加入了姚明的参与,号召力依然有限,这一年到访的是勇士湖人,但科比因伤缺席,大部分早就知道科比不会上场的媒体,根本就没有报名报道这次中国赛。

今年的情况则大有不同,多亏了“大神”乔丹的加持。

NBA中国赛第一次在深圳举行,哪怕比赛地点是地处郊区的大运中心,仍有众多观众到场,大部分都是冲着“乔丹可能出场”的噱头来的。大运中心体育馆能容纳18000名观众,出于安保考虑,本场赛事只能售出15000张门票,但据称场内观众数字仍达到了17000人。这样的场面,哪怕是NBA季前赛首次登陆中国的2004年,也难见如此盛况。

追着乔丹来深圳采访的记者,人数远远多于过去两年到场采访NBA中国赛的。赛前新闻发布会乔丹出场时,记者席上几次爆发出不淡定的欢呼。在离开新闻发布厅前,乔丹与萧华、鲍尔默各拿一个官方篮球——并没有签名或者特殊处理,只是一只普通的篮球——扔向人头涌动的记者席留作纪念品,这个环节的安排在过去几届中国赛从未有过,平时对小纪念品无感的记者,此时也都如球迷般疯狂地去争抢乔丹摸过的那个篮球。

从未有过的热烈,这一次被NBA出了个大招完全激发,几乎让NBA中国赛的受关注程度和中国球迷的狂热度达到了顶点。不过,热闹之后也难免让人担心下一次中国赛,NBA还能搬出什么招数?还能不能奏效?

(责编:胡雪蓉、杨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