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国际足联
人民网>>体育>>正文

普拉蒂尼停职不停歇 提出上诉希望推翻“禁足”令

记者 黄永顺

2015年10月12日08:46  来源:新民晚报  手机看新闻

被停职的普拉蒂尼昨天向国际足联上诉委员会提出上诉,希望推翻道德委员会的90天“禁足”令。与此同时,南美足联和法国足协昨天均表示支持普拉蒂尼,而国际足联执委会将于本月20日召开特别会议,主要讨论是否推迟明年2月的国际足联主席选举。

国际足联两大重量级人物布拉特和普拉蒂尼周四双双遭停职和被禁止在90天内参与足球活动。布拉特前天提出上诉,普拉蒂尼昨天同样上诉。国际足联上诉委员会将在10天内做出是否推翻禁令的裁决,上诉委员会包括一名主席、一名副主席和12名委员,他们面临空前的压力。

道德委员会的“禁足”令对于普拉蒂尼可谓是一沉重打击,普拉蒂尼此前被认为是最有望接替布拉特当选国际足联主席的人选,如今他虽然递交了竞选文件,不过以目前的处境将难以通过国际足联内部道德审查这一关,从而丧失候选人资格。

作为欧足联主席的普拉蒂尼虽然遭“禁足”,不过欧足联依然支持他,没有像国际足联那样任命临时主席。昨天,南美足联和法国足协也发声,力挺普拉蒂尼。南美足联在声明中说,道德委员会的禁令“不合适”,并且“不合时宜”,“普拉蒂尼没有遭受任何指控,‘禁足’令有损国际足联主席竞选的公正性。南美足联敦促国际足联重新考虑对于普拉蒂尼的‘禁足’令,确保他在个人权利不受侵害的情况下参加竞选。南美足联充分信任普拉蒂尼,他有能力领导国际足联和国际足球迈向美好的未来。”

法国足协的支持态度更坚决,一旦国际足联上诉委员会不能做出有利于普拉蒂尼的裁决,他们准备再上诉国际体育仲裁法庭。

布拉特、普拉蒂尼被“禁足”,令国际足联陷入前所未有的困境之中。在多名执委的要求下,国际足联执委会决定本月20日召开特别会议,讨论对策,其中一个重要议题是有执委建议在目前的形势下,有必要推迟明年2月26日国际足联主席竞选。按原计划,本月26日是这次竞选候选人宣布参选的最后期限。一旦执委会同意推迟竞选,这将有利于普拉蒂尼,给了他回旋的时间。 

(责编:胡雪蓉、杨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