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本网原创
人民网>>体育>>正文

郎平体育文化与政策研究中心在北师大成立

2015年10月12日17:45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0月12日电(记者赵婀娜)郎平体育文化与政策研究中心在北师大成立,由中国女排著名运动员、教练员,北京师范大学研究员郎平担任主任。

郎平体育文化与政策研究中心是一个开放的、高层次的体育文化传播及政策研究平台,将有效整合北师大和国内外相关大学、体育机构、运动队、企业等相关资源,建设成为一个高水平、常设的机构与工作平台。

中心任务主要包括:中国体育文化与政策智库建设。致力于研究国家体育改革发展中的关键问题,致力于服务国家重大体育战略需求,致力于推动我国体育决策的科学化、民主化,从竞技体育、学校体育、大众体育、民族体育等诸多热点难点问题展开讨论研究;高层次体育人才培训。依托北师大教育学、心理学、文学、管理学、经济学、历史学的多学科的优势,为国家培养高水平的教练员、运动员、裁判员、体育管理人员、体育经纪人,提高我国体育人才的水平,并与世界先进体育水平接轨;凝聚中国体育精英力量。吸引我国世界冠军、奥运冠军,为大学生核心价值观教育、德育教育开展“体育冠军成长成才”专题报告会;推进国家青少年体质健康发展。全面调研我国青少年体质健康,提出促进对策及具体方案,推进国家青少年体质健康发展;中小学排球实验基地建设。将致力于推进青少年排球运动的普及与开展,为新的机制体制探索新路;运动员心理咨询服务与研究。依托心理学院进行高水平运动员比赛心理问题的研究与咨询服务;服务于国家与世界各项比赛中运动员的心理需求;探索高水平运动员心理水平发生的变化与调试。

据介绍,中心将建立一套成熟而灵活的体制机制,将跨学科的学术研究、体育文化与政策的国际交流、体育人才的培养等功能融为一体,促进全民体育热情,推动体育文化传播,为国家体育政策发展提供智力支持。

(责编:温静、杨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