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2018世界杯预选赛
人民网>>体育>>正文

足协发布世预赛半程总结力挺佩兰 被吐槽“假大空”

2015年10月12日08:30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足协发布世预赛半程总结 力挺佩兰,被吐槽“假大空”

  佩兰

  国足兵败卡塔尔,世预赛出线前景又蒙上了一层阴影。对于本场比赛的失利,外界纷纷将矛头指向国足主帅佩兰,有人认为他临场排兵布阵有问题,有人认为他选人不行。昨天中午,中国足协通过官网发布了世预赛40强赛半程总结,这篇长达1670个字的文章只有一个主题:力挺佩兰!文中足协认为,国足进军12强赛依然有希望,同时也表达了继续支持佩兰的态度。同时足协还呼吁各界能继续支持国足。

  总结发布之后,各路名嘴开始对足协总结做了评论,有人认为足协空喊口号,有人认为足协和稀泥。

  足协总结:未失信心,继续支持佩兰

  昨天,中国足协通过官网发布了世预赛40强赛半程总结。内容大致分为三点:一、深入总结,汲取信心前行;二、积极调整,展望后半征程;三、感谢球迷,呼吁支持力挺。

  在第一点中,佩兰和国家队的中方教练组都对比赛进行了总结。佩兰认为,尽管赛前全队上下做了充分的准备,但最终的比赛结果令大家失望。一支队伍的成长,需要经历成功与失败的各种考验,尤其像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40强赛这类重要比赛,对于队伍的历练尤为重要。面对困难,队伍仍保持着团结的氛围和向上的斗志,并未失去信心,并力争在接下来四场比赛中取得胜利。区楚良表示,目前谈失败还为时尚早,不管遇到什么困难,都要打好下面的比赛;李金羽表示,队伍的整体目标和梦想没有变化,教练团队会在总结技战术经验的基础上,继续带领队伍打好后面四场比赛,所有的磨难是为了赢得最后的结果;李铁表示,回到主场我们仍有很大优势,相信佩兰教练也相信整个团队,能够实现进入12强的目标。

  第二点主要说的是展望后半程。教练组决定针对前一阶段比赛中暴露的问题进行了系统的总结和针对性调整:如,为解决进球效率问题,前一段时间在团队中引入针对前锋训练的教练成员;教练团队也将继续考察球员,力争将在联赛中能力过硬、状态最佳、符合国家队整体战术需要并有强烈为国效力意愿的球员招至麾下。

  最后一点则是呼吁支持力挺佩兰。中国足协表达了对佩兰教练团队的全力支持和对中国男足征战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40强赛后半征程的坚定信心。

  媒体讽刺:一篇假大空的“官文”

  对于足协发布的总结,《南都体育》的微信公众号发布了一条《中国足协力挺佩兰,一篇假大空的官文!》的微信。

  “看完这篇文章,我们并没有看到所谓的正能量,我们看到的只是掩饰。没有任何检讨,只有虚妄的乐观,就好像兵败多哈只是一场意外一样。佩兰在官网讯里表示,教练组对球员满意,下半场对战术进行迅速调整,很有成效,但结果让人遗憾。佩兰没有说自己的排兵布阵有问题,没有说自己的战术思想有问题,只是说因为没进球,所以遗憾。真正让人遗憾的是,我们依然看不到佩兰的自省。”文章不仅将矛头指向足协,也指向了佩兰。

  此外,文章还针对足协总结里关于展望后半程的话“教练团队也将继续考察球员,力争将在联赛中能力过硬、状态最佳、符合国家队整体战术需要并有强烈为国效力意愿的球员招至麾下。”进行了点评,“终于说了一句稍微实在的话,但仔细一想,也是虚话,而且是特别幼稚的话。之前佩兰还说了,联赛中表现好的,不一定适合国家队。所以张稀哲、郜林、黄博文、冯潇霆这几位在联赛中各自位置上水平最顶尖状态最好的球员,都得不到佩兰的征召,这会儿怎么又强调这个了?这是佩兰真实的转变,还是足协的单方面所谓顺应民意的表态?然而这话后面又说了,‘符合国家队整体战术需要并有强烈为国效力意愿的球员’,你说符合国家队整体战术需要,没问题,如果这个战术仅仅是佩兰个人制定的刚愎自用的战术,那就有问题了。至于‘有强烈为国效力意愿的球员’,这话越听越像是,张稀哲、郜林、黄博文、冯潇霆、蒿俊闵这些人都没有为国效力的强烈意愿……”(黄启元)

(责编:胡雪蓉、杨磊)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