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第一届全国青年运动会
人民网>>体育>>正文

青运会火炬传递水陆并进 百名火炬手传递正能量

2015年10月12日14:42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新华网福州10月11日电(记者 蒋巧玲)历经3个月的网络传递后,今天上午,首届全国青运会实体火炬传递在榕举行。100名火炬手接力穿过榕城最繁华的水陆心脏,途径福州一中旗山校区、南江滨九龙壁码头、北江滨台江福头、三坊七巷等地,完成了首届青运会火炬传递仪式。

本次实体火炬传递由起跑仪式、火炬传递、火种汇聚仪式三部分组成,主题为“旗开得胜,鼓舞青春”,传递线路为福州一中旗山校区—闽江—鼓山大桥—三环路—二环路—杨桥路—三坊七巷光禄吟台。经层层选拔,共有来自内地及香港、澳门的100名火炬手参与传递。

上午8时20分许,福建省委常委、福州市委书记、青运会组委会副主任杨岳在福州一中旗山校区点燃青运会火炬,并将火炬传递给第一棒火炬手胡子涵。随后,10名火炬手在福州一中旗山校区的田径场内进行火炬传递。

“青运会火炬传递仪式和部队里举行的仪式不一样,部队的仪式很严肃,而这个传递仪气氛很活跃,青春洋溢的感觉让我很激动!”第一棒火炬手胡子涵是来自73122部队61分队的21岁优秀战士,他说,现场的欢呼和掌声让他感受到了强烈的青春活力。第二棒火炬手翁伟皓则告诉记者,自己早上5点半便起床了,心情一直很激动。“把火炬传递给下一棒的时候,我们做了一个上下碰拳再正面击拳的动作,击拳的时候,我感觉把正能量传递给他了。”翁伟皓说。

完成校园传递后,在火炬运输车的护送下,实体火炬传递来到第二站南江滨九龙壁码头。在这一站,火炬传递奏响了水陆并进的青春旋律。一边是火炬手沿闽江自西向东的水上传递,一边是代表55个青运会参赛城市单位的55位青春志愿者骑行参与传递。

9时40分许,“闽江之春”号游船与“青春骑行”队伍同时抵达第三站北江滨台江福码头。经过62棒、全长超过4公里的北江滨大道传递,11时25分许,青运会火炬在火炬运输车的保护下,终于抵达三坊七巷北端林觉民故居处,开始最后一段传递线路。11时30分许,青运会火炬传递至最后一棒火炬手郑贞良手中,这位45岁的全国劳动模范手持火炬跑入收火仪式现场,点燃了圣火盆,火种被护卫队保存。至此,青运会火炬传递活动圆满结束。

据了解,此次火炬传递的青运会火种将被保存在青运会福州市执委会。10月18日,青运会火种将传入海峡奥体中心青运会开幕式,点燃现场的火炬塔。

(责编:温静、杨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