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第一届全国青年运动会
人民网>>体育>>正文

第一届青运会会徽 以“福”字为设计主体

青运会官网

2015年10月12日15:14    手机看新闻

会徽以“福”字为设计主体

会徽金奖作品以“福”字为设计主体,色彩飞扬,充满喜庆,现代感强,视觉冲击力大,与运动会形成了良好的结合,令人耳目一新,富有创意。同时又别具一格地表达了第一届青运会的举办地是在福建福州和创作者对第一届青运会深情祝福的心意,并留下许多可以发挥的联想空间,给再创造衍生产品留下了充足的余地。

第一届青运会口号:福之州,青之运

主题口号金奖作品“福之州,青之运”简洁明了,朗朗上口,即使用福州本地的方言表达也很容易让老百姓记住。

上半句:点出福建福州是中国唯一一个“与幸福同名”的省会。海纳百川、有福同享,是这个州的风格。民族英雄林则徐的恩师陈寿祺有联云:“非福人不能来福地,有龙脉才会有龙泉。”习总书记来福建视察工作时也说过:“福州是有福之州,福州人是有福之人。”俗话都说“七遛八遛,不离福州”,说明福州是个好地方,当地人很有自豪感。首选在福建福州举办全国性青年运动会,是天时地利,众望所归。“州”延伸表达又暗指“神州”、“九州”,“福之州”也可表述为幸福的神州大地。

下半句:点出首届全国青运会在福建福州举办,会让闽都古城,别开生面,好运再添;八方健儿也会在福州沾上好运气、好福气,披金挂银,满载而归。也暗喻年轻一代在这里集聚能量,展示力量,赶上实现中国梦的好时机,以新的姿势与节奏,追风放彩,领跑中国!

(责编:温静、杨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