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
人民网>>体育>>正文

欧预赛数据盘点:5队首次晋级 莱万平进球纪录

2015年10月14日08:38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0月14日电(杨磊) 北京时间10月14日凌晨,欧预赛小组赛结束后,欧足联对预选赛的数据做了一番盘点,英格兰成为欧预赛唯一10战全胜的球队,冰岛、阿尔巴尼亚、北爱尔兰斯洛伐克和威尔士首次参加欧洲杯。

1.英格兰是唯一一支10战全胜的球队,他们也是除东道主法国外第一支晋级的球队。

2.冰岛和阿尔巴尼亚都是首次晋级世界大赛正赛。

3.北爱尔兰、斯洛伐克和威尔士都是历史上第一次参加欧洲杯。

4.莱万多夫斯基以10场13球的超高效率追平单届欧预赛进球纪录。

5.C罗在欧洲杯预选赛和正赛阶段共打进26球,是历史最高第一人;而单看欧洲杯预选赛,罗比-基恩以23球高居历史第一。

6.本届欧洲杯预选赛的最大单场净胜球是直布罗陀主场0-7不敌波兰,而单场进球最多的比赛是波兰主场8-1直布罗陀。

7.挪威年轻妖人厄德高成为了欧预赛历史上最年轻的出场球员,他首次出场时年仅15岁零300天。

(责编:杨磊、胡雪蓉)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