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
人民网>>体育>>正文

前皇马队长劳尔正式宣布今年11月后退役 

2015年10月16日15:29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0月16日电(杨磊) 北京时间10月16日凌晨,前皇马传奇球星劳尔在纽约宇宙队官网证实,他将会在北美足球联赛赛季结束(11月)后正式挂靴。

目前劳尔所效力的纽约宇宙队已经打进北美足球联赛季后赛,他们将与另外3支球队争夺年度总冠军。11月7日,纽约宇宙队将迎来首个对手。

劳尔表示:“当我去年12月份与纽约宇宙队签约时,我说过会到年底评估一下个人的状况,然后决定是否继续踢球。现在我的决定是在赛季结束后退役。我现在希望能够尽量帮助纽约宇宙队好好打完这个赛季,赢得北美联赛冠军。几个月后,我会考虑职业生涯的下一步。”

“踢足球在我的职业生涯当中延续了非常长的时间,决定退役并非一个轻松的决定,但我相信现在是正确的时机。我很感谢那些职业生涯中给予了我帮助的人,我会继续期待未来几周在纽约宇宙队的比赛。”

纽约宇宙队主教练吉奥瓦尼-萨瓦雷斯说:“劳尔是世界上最知名的球员之一。当我们签下他时,我们知道他能带来他的知识、激情,而他的职业精神和忠贞超出了我的预期。在不到一年的时间里,劳尔已经成为这支球队的重要部分,他永远是宇宙队大家庭的一部分。”

劳尔出生于1977年,现在已经38岁,他在西班牙豪门皇马度过了一段传奇时光,1994年,他就开始为白衣军团踢球,并且一直在伯纳乌征战了16年,帮助球队夺取了6个西甲冠军,4个国王杯冠军和3个欧冠冠军。他在2010年离开皇马时依然是俱乐部最佳射手,直到几周前才刚刚被C罗超越。此后,他加盟了沙尔克04,在德国,劳尔出战98场比赛打进40球,帮助沙尔克04闯入欧冠半决赛;2012年,劳尔加盟了阿尔萨德竞技,2015年,劳尔来到美国,成为了纽约宇宙队的一员。

(责编:杨磊、胡雪蓉)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