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人民网>>体育>>正文

国安无暇讨论续约问题 马季奇还没到说再见的时候

张巍

2015年10月17日07:55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马季奇还没到说再见的时候

在最近几个赛季,每到临近收官阶段,马季奇的去留问题总是会成为国安的一个话题。在2015赛季还剩三场比赛的时候,已为国安效力7年的马季奇走还是留又再次被提起,昨天有消息称国安将不再与他续约。但是不管是马季奇本人还是国安俱乐部,对此都没有一个明确的答复。而从目前的情况来看,这个时候讨论马季奇的去留,似乎还早了一些。

马季奇:我想在国安退役

昨天下午,北京青年报记者直接向马季奇求证。“我听说了媒体中写的国安不续约这篇文章。”马季奇说,“我和俱乐部的合同在这个赛季结束之后到期,说实话,俱乐部到目前为止并没有明确告诉我不和我续约,他们想知道我的计划。”

马季奇给出了自己的回答。“我跟他们说我肯定还是希望留在北京,留在国安的。我一直在说,我希望可以在国安退役,我在这里很久了,我已经熟悉了这里的一切。当然,这个不是我自己一个人说了就能算的,但是我自己是希望可以留下来的。”不过马季奇也表示,自己已经接到了其他球队的报价,“中超中甲球队都有,因为这个赛季的表现大家也都可以看到,我参加了几乎所有我可以参加的比赛,取得了进球,也有助攻,在防守上我的表现也不错,我还是可以在中超继续找到位置的。但是我还是想强调,我的首选永远是北京国安。”他说。

国安:这个时候怎么提这事

而对于媒体曝出的这个消息,国安高层多少也是有些恼火。“这个时候怎么会提这种事情呢?”一位俱乐部高层在与北青报记者交流的时候这样说。“现在联赛还剩三轮,正是最要劲的时候,怎么可能会去讨论马季奇去留的问题呢?”国安在联赛还剩三轮的时候,连是否能够参加下赛季的亚冠联赛都不得而知,而且接下来三轮的对手分别是广州富力、天津泰达和广州恒大,两个保级一个冲冠,国安现在唯一能做的显然就是全力以赴尽可能地多拿分,至少也要保住联赛前三名,确保一个下赛季亚冠资格赛的名额才行。在这样的情况下,也的确没有时间和精力来探讨马季奇续约的问题。事实上,上赛季也是在联赛结束之后,国安才做出了与马季奇续约一年的决定。“今年的情况也类似,在全部比赛结束之后,马季奇的去留才会有一个明确的说法。”国安俱乐部相关人士说。

跟下赛季规划有关

其实还有一点不得不提到,那就是马季奇的去留,其实还跟国安下赛季的规划有关。“下赛季主教练都还没定呢,怎么会讨论外援的去留呢?”一位俱乐部人士这样说。曼萨诺现在还剩联赛一条战线,按照之前签订的合同,联赛打进前三名算是西班牙人完成成绩指标,现在国安正处在冲击前三名的紧要关头,一旦曼萨诺带队拿到了前三,那么他留任的可能性也并不是没有。但是一旦国安要重新选择主教练,那么后腰这个关键位置上的人员选择,恐怕就要等待新主教练去定夺了。所以,马季奇去留绝非只是他自己一个人工作地点的改变,而是国安未来建队思路的一部分,所以说现在讨论马季奇的去留,还为时尚早。文/本报记者 张巍

(责编:杨磊、胡雪蓉)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