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
人民网>>体育>>正文

王一梅结束留洋 加盟福建女排

李晖

2015年10月17日07:57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王一梅结束留洋 加盟福建女排

  本报讯(记者 李晖)前中国女排重炮手王一梅告别了连续多年征战的土甲联赛,于日前抵达福州加盟福建阳光城女排俱乐部,而作为该队的主攻手,王一梅将参加本月底开始的2015—2016中国排球联赛。对于王一梅的加盟,福建女排主帅胡进表示,将会给队伍带来全方位的提升。

  2012年伦敦奥运会之后,王一梅开始在海外打球的生活,先后效力于土耳其超级联赛豪门伊萨奇巴希以及特拉布宗体育俱乐部。而在去年福建阳光城俱乐部组建之后,前中国女排主帅、现任福建体育局副局长的陈忠和便曾与辽宁方面接触,希望能将王一梅转会到福建,但最终没能谈成。据北京青年报记者了解,当时辽宁方面告诉王一梅,要么继续出去打球,如果回国打联赛只能代表辽宁。时隔一年之后,情况发生了变化。据胡进介绍:“陈导(陈忠和)做了很多工作,同时有了赞助商阳光城的大力支持,我们在引援方面运作有了牢靠的根基,引进王一梅是大手笔的运作。目前双方俱乐部已经达成转会意向,但手续没有办完,还要等排管中心最终确认。”

  在前不久的全国女排锦标赛上,王一梅代表辽宁出战,但其状态已大不如前。对此胡进认为:“王一梅从土耳其回来后一直在辽宁训练,没有比赛,训练强度也不够,我希望她早点过来训练,跟队伍磨合。”对于转会到福建,王一梅希望能尽快融入球队,发挥自己的作用。

  上赛季第六名的福建女排还从美国引入了外援法赛特、福赛特两名外援,加上国家队自由人林莉以及前国手米扬等人,福建女排本赛季准备大干一场。本赛季女排联赛的开幕战设定在福建福州,届时福建女排将迎战山东队。

(责编:杨磊、胡雪蓉)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