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
人民网>>体育>>正文

青运会女子体操全能赛小将刘婷婷摘冠 自勉还需努力

闫旭

2015年10月18日09: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青运会女子体操全能赛小将刘婷婷摘冠 自勉还需努力

  中新网福州10月17日电 (闫旭)作为现役国家队最有潜力的新秀之一、中国女子体操队于新周期冒出来的一位希望之星,广州队的小将刘婷婷因为年龄不足无缘本月24日在英国举行的2015体操世锦赛,青运会便成为刘婷婷证明自己的最好机会。

  17日的体操女子个人全能赛刘婷婷表现不俗,在自由体操、高低杠、平衡木和跳马4项比赛中,发挥稳定,最后以47.733分的最后得分顺利夺冠。

  评价自己当天的发挥,刘婷婷在赛后表示,高低杠项目上可能有点小失误,没有达到自己想要的那个分数,“但是状态都还可以”。

  小将刘婷婷是一位全能型选手,主要强项为平衡木、自由操,在跳马和高低杠上也有很大潜力,2000年9月在广东出生的她此前在2012年全国青年体操锦标赛上表现极为抢眼。有着年龄优势的她被外界认为“必定成为2016奥运会的重点培养对象”。

  对此,她表示,“自己再努力吧,能上是最好的。”她认为目前最大的挑战是跳马还要更稳定一点,把高低杠、平衡木的起评分再提高。

  广州队领队吴保康认为,目前中国女子体操队的跳马、自由操项目进步很大。在他看来,青运会上的青年运动员表现不俗。“现在这些小运动员的水平不比大的差多少。”他说。

  在接下来的女子高低杠、平衡木单项比赛中,刘婷婷表示也有信心为广州队再夺冠。

  首届全国青年运动会将于18日在福州开幕,体操比赛提前开赛,将产生男、女共14块金牌,即男女团体、男女个人全能及全部10个单项。男子参赛年龄为14至17岁,女子为13至15岁,包括香港队在内,全国共有21支队伍、167名运动员参加。

  当日早前举行的男子个人全能比赛中,成都队的邹敬园以71.673分夺冠。

  目前,体操项目已决出4枚金牌。男子团体、女子团体冠军分别为广州队、宁波队。(完)

(责编:赵竹青、马丽)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