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第一届全国青年运动会
人民网>>体育>>正文

第一届青运会福州开幕 共7959名运动员参赛

2015年10月18日18:05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0月18日电(杨磊) 10月18日16:30,第一届全国青年运动会(简称“青运会”)在福州海峡奥体中心体育场正式开幕。

“青运会”的前身是全国城市运动会(简称“城运会”)。创办于1988年的全国城运会,是每四年举办一次的全国大型综合性体育盛会。与“全运会”不同,“城运会”以城市为单位组团参加,其主要目的是发现和培养竞技体育后备人才,促进城市体育事业发展,为实施奥运争光计划服务。

2011年10月,福建接过第八届城运会会旗,2013年11月,为了适应国内及国际体育形势的发展需要,更好地与国际青年奥运会接轨,第八届全国城运会更名为第一届全国青年运动会。

本届青运会共设26个大项,305个小项,参赛运动员7959人,教练员3403人;共有包括香港、澳门在内的55个代表团报名参加,代表团总人数12145人,裁判员及技术官员1688人;参赛运动员年龄在13-21岁之间。

按节俭办赛原则,本届青运会自行车现代五项曲棍球等3个项目分别在山西太原市和江苏常州市提前进行;男子足球U18组、女子足球U16组、男子篮球U16组、跳水柔道等项目提前结束了比赛。其他项目和比赛今起开始角逐,全部比赛将于10月27日结束。

(责编:杨磊、胡雪蓉)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