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体育产业
人民网>>体育>>正文

助力全民健身 拓展体育产业

世纪星推出全方位冰雪运动发展战略

2015年10月21日17:24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0月21日电(记者马剑)以“共享·冰雪·世纪”为主题的世纪星冬季项目推介会21日在首都体育馆举行。这是在北京张家口联合申办冬奥会成功的大背景下,民间机构和资本积极投身冰雪运动发展的积极跨越,对大众冰雪运动的发展,对冰雪产业的助推,都将产生积极而深远的影响。

国家体育总局、北京市体育局、信中利资本集团、国际体育产业联盟等相关领导出席了本次发布会。推介会还吸引了有志于投入冰雪运动的诸多投资界人士,这既是一次冰雪运动的全方位推介,也为即将到来的冬天“预热”,助推冰雪运动、冰雪产业再上台阶。

在此次活动中,各位受邀嘉宾及专业人士就冰雪运动的契机与发展机遇,冰球、花样滑冰运动的发展及群众化普及,冰球及花样滑冰全国挑战赛、精英赛、表演赛,以及与此相关的各类大众冰雪项目及商演活动等议题进行了全面的介绍及推介,现场气氛热烈,世纪星与战旗职业拳击俱乐部共同推出的体娱类真人秀节目“冰与火”的精彩表演更是将整个发布会推向了高潮。在谈到举办此次活动的用意时,世纪星常务副总裁周亚丽女士在接受采访时说:“世纪星以前并没有雪的项目。借助申冬奥成功的东风,世纪星将加入雪的元素,通过冰与雪的结合,必将推动世纪星滑冰俱乐部未来从单一化到多元化的经营模式进行转变。值得一提的是,在我们的‘大众单板’滑雪竞技赛中,为了增强赛事的观赏与互动性,我们将赛事从2D转播升级到3D转播,世纪星率先引入无人机直播系统,并选择由信中利资本集团投资的中国工业级无人机领导企业易瓦特作为合作伙伴,针对冰雪赛事及商业运营提供完整解决方案。”

世纪星董事长范军也特别指出:“北京联合张家口申办2022年冬奥会成功之后,冰雪运动在我国迅速升温,而我们在申办过程中提出的一大愿景,就是让3亿人上冰雪,成为真正的冰雪运动强国。那么,结合一直以来冬季运动大力推动的“北冰南展西扩”计划,可以预计,冰雪运动将迎来一轮空前的发展热潮,无论从国家层面、社会层面,还是市场层面,都孕育着空前的发展机遇。”

确实正如范军董事长所言,北京张家口联合申办冬奥会成功以后,我国冰雪运动迎来了发展的巨大机遇。“三亿人上冰雪”的愿景也为冰雪运动的发展指出了方向。作为行业翘楚,在冰雪运动领域深耕多年的世纪星俱乐部,积极整合自身资源,搭建全新发展平台,经过周密准备,推出了包括青少年冰球、花样滑冰集体滑以及冰雪娱乐节目在内的一整套方案,得到了多方的认可和支持。

世纪星滑冰俱乐部成立于1999年,秉承“参与高雅健身运动、培育冰坛世纪明星”的宗旨,在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的关怀、指导下,坚守高端标准、彰显完美品质,多年来取得了累累硕果。世纪星的创始人都与滑冰有着不解之缘,创建人之一杨家声先生曾任国家花样滑冰裁判委员会主任、国际滑联级裁判长;荣誉顾问姚滨先生是享誉世界冰坛的花样滑冰教练,现任国家花样滑冰教练员委员会主任,国家花样滑冰队总教练。

经过多年累积,世纪星俱乐部在业内累积了卓越资质和信誉,可以承办国家级以上冰上运动比赛,被授予国家后备人才培养基地,被授权承办国家花样滑冰等级测试,同时拥有最为资深、人数最多的教练员团队。目前,世纪星俱乐部经营冰场25家,分布于12个大中型城市,与多家国内外知名品牌商业地产管理公司合作。进入商业冰场运作领域的起点高,已经具备了跨区域、规模化经营格局。所经营的商业冰场、俱乐部制冰场覆盖了环渤海、长三角、珠三角的重点城市。成为目前国内首屈一指的大型连锁商业冰场集群。

世纪星的核心竞争力不仅体现在冰场的数量和质量,管理人员和教练员的专业上,更体现在对冰雪运动文化的建设和推广上。凭借专业的业务团队,制定了一套循序渐进、缜密而精准的训练大纲,完成了从零起点到国家等级测试直至进入专业队并参加全国比赛、洲际比赛、世界比赛的培养、提高、输送体系。

如今,世纪星已经形成了从业余培训到专业赛事组织,冰场运营的全链条运作,并打造了多个优秀的赛事平台,相继承办了北京市花样滑冰比赛、北京市青少年冰球联赛、全国花样滑冰俱乐部挑战赛、亚洲中国赛区青少年花样滑冰挑战、亚洲青少年冰球挑战赛等赛事。

在推介会上,世纪星宣布:未来将在冰场运营、资质培训、赛事举办、商业合作等多方面开始布局,打通冰雪运动全产业链,推动商业营运、竞技体育同步发展,坚持走商业冰场营运与冰上俱乐部运营相结合的模式。

世纪星还将引入先进的加拿大教学理念和优秀的师资力量,与国际化教学接轨,为中国的冰雪运动专业化、国际化教学开创良好的文化交流平台;为传播冰雪运动,主办承办各项竞技赛事、高端冰上商业演出、并且将体育与文化娱乐相结合,通过赛事、演出、体育娱乐等方面传播冰雪文化,树立品牌。未来,世纪星还将引入合作机制和资本运作模式,将发展触角延伸至整个冰雪产业链,全力打造中国滑冰俱乐部民族第一品牌。

(责编:温静、杨磊)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