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
人民网>>体育>>正文

FIFA改革会议发布"整改"提案 主席任期不超过12年

2015年10月21日13:56  来源:新华社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国际足球)国际足联改革会议发布“整改”暂行提案

新华社苏黎世10月20日体育专电 为重振世界足球管理机构的名誉,国际足联改革委员会20日在国际足联执委会特别会议上发布了一项暂行报告,针对国际足联目前的体制结构以及工作流程做出重要改变。

这份报告目前还在改进中,最终报告将在12月2日至3日的下一次国际足联执委会会议上进行讨论。

2016国际足联改革委员会的成员由六大洲足联指定,但委员会主席是独立的,由前国际奥委会总干事弗朗索瓦·卡拉德出任。

本次会议提案主要内容包括:

1.规定国际足联主席任期最长不得超过12年。

2.规定国际足联主席与国际足联理事会成员年龄不得超过74岁。

3.每年对外公布国际足联主席、理事会成员、秘书长以及各独立常设和仲裁委员会主席的薪资。

4.以上官员的薪资需要由完全独立的补偿委员会根据第三方分析进行审查和批准。

5.国际足联执行委员会对国际足联的政策不再有执行权,这一机构也随之更名为国际足联理事会。

6.国际足联秘书长将作为首席执行官,执行国际足联理事会的决策,并只能由理事会免职。(完)

(责编:杨磊、胡雪蓉)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