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评论>>陈昭论剑
人民网>>体育>>正文

陈昭论剑:把体育送到基层去

2011年06月10日00:00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中美男篮对抗赛日前在河南永城举办。连见多识广的中国篮协官员们和走南闯北的男篮队员也没想到,在这座中原小城里,篮球的魅力竟如此之大,观众的热情竟如此之高。据主办方讲,能容纳6000人的体育馆,在开赛前所有票就一售而空。比赛当晚座无虚席,还有不少站着看比赛的群众。一位美国篮球运动员赛后感慨地说,在永城,他体会到了“篮球巨星”的感觉。他对永城观众不亚于美国职业男篮观众的热情给予了极高的评价。

永城前两年进入全国百强县(市)。刚刚迈进小康门槛的老百姓对精神生活的渴望和需求实在出乎我们这些常年生活在大都市人们的想象,在北京、上海等地司空见惯的文化演出和体育比赛,在这里却常年很难见到。过去,大家只是从电视上见到这些运动员和演员,如今却能近距离接触,实在让精神生活饥渴已久的他们饱尝了一顿体育大餐。这也提出了一个问题,我们的文化体育应该多走出大城市,从一线城市往二、三线城市发展,无论是社会效益还是经济效益都能够收到意想不到的结果。

富裕起来的中国老百姓已经不仅仅局限于物质的满足,对于精神文化的需求比任何时候都要强烈。既然有需求,就存在着市场,文化体育产业的发展就有了更大的拓展空间。所以,无论是有关方面的负责人还是从事文化体育产业的工作者,都不应该忽视这一点。

永城被称为汉兴之地,当年,汉高祖刘邦在芒砀山下斩白蛇揭竿而起,大汉雄风绵延了400余年。这里又是淮海战役结束的陈官庄战场所在地。深厚的历史底蕴和革命传统使这片文化沃土如今比任何时代都渴望更大的发展。把更多的精神食粮送到像永城这样的中小城市老百姓当中去,这个责任是何等重大而又义不容辞啊!

(责编:温静、杨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