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篮球
人民网>>体育>>正文

篮协暂未设注册时限 郭艾伦或联赛开打后再注册

2015年10月22日08:16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郭艾伦或联赛开打后再注册

昨天,中国篮协召开发布会,就辽宁队后卫郭艾伦至今未完成注册一事进行了回应。篮协运动队管理部负责人叶庆晖透露,目前中国篮协未通报辽宁队有关郭艾伦注册的最后截止日期,“我们在敦促尽快完成续约,如联赛开打仍未注册,他肯定无法登场,但也存在郭艾伦联赛进行中注册的可能性”。

叶庆晖详细解释了有关篮协允许郭艾伦注册延期的原因,“按照注册管理规定,今年的9月15日是第一个注册信息列表的递交时间,10月9日是注册材料的递交截止时间。辽宁队在9月15日时按规定递交了注册信息列表,其中包含了郭艾伦。但因为郭艾伦当时正在征战2015年男篮亚锦赛,没有精力和球队商谈续约,为此,辽宁队也考虑到这种情况,不想影响郭艾伦在国家队的比赛。所以,双方的谈判一直搁置到亚锦赛结束后”。

叶庆晖透露,在10月9日递交注册材料截止日前,辽宁队在仍然没有和郭艾伦完成续约的情况下,通过口头和书面材料报告篮协,他们和郭艾伦的合同细节没谈下来,但是他们已经为郭艾伦进行了备案注册。当时,辽宁队表示,还在尽量谈,希望10月16日能达成一致。但截至目前,辽宁队与郭艾伦仍未谈妥,也未能完成注册。

对于篮协是否给辽宁队以及郭艾伦下达注册最后截止日期的问题,叶庆晖表示:“目前没有。如果郭艾伦和俱乐部在CBA开赛前完成续约,即可上场比赛。如果拖延至联赛开始之后,郭艾伦也存在联赛进行中注册可能性。据悉,联赛中进行注册需要联赛委员会常委、部分俱乐部总经理、法律代表和部分媒体代表一起协商决定。”

>>相关

郭艾伦辽宁队正在沟通

据了解,此前一直在外地的郭艾伦已经返回沈阳,与辽宁俱乐部就续约进行谈判,但何时有结果不得而知。

此前,外界一度传言郭艾伦和辽宁男篮会在本周完成续约,但至少从当事双方的口中,人们还无法得到这样乐观的答案。郭艾伦的回应是,“仍在与俱乐部谈判,目前还没有结果”。有消息透露,参加亚锦赛归来后,郭艾伦前往泰国度假放松,近日才返回沈阳继续与辽宁男篮就合同问题进行谈判。辽宁男篮俱乐部总经理严晓明也证实,俱乐部方面和郭艾伦进行了面对面的沟通,不过对于谈判进展的回答,却是和郭艾伦出奇地一致:“最近仍然在谈,还没有最终结果。”不过,对于何时签约的问题,严晓明坦言:“俱乐部当然希望越早越好。”

郭艾伦续约不见进展,另外一名后卫赵继伟又遭遇伤病。按照医生的建议,赵继伟6周时间内得避免提拿重物与剧烈运动。原本人员充足、配置豪华的辽宁队后卫线,因为这次意外而显得捉襟见肘。(孙永军)

(责编:胡雪蓉、杨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