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女足
人民网>>体育>>正文

中国女足主教练布鲁诺首秀迎考验

2015年10月23日13:25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国女足主教练布鲁诺首秀迎考验

   新华网重庆10月22日体育专电(记者周凯、岳东兴)作为担任中国女足主教练的第一个正式比赛,法国人布鲁诺·比尼将在重庆永川女足国际邀请赛迎来首秀。不过由于对手是实力强劲的英格兰队和澳大利亚队,这对布鲁诺来说无疑是一次考验。

   本次重庆永川女足国际邀请赛共有三支球队参赛——英格兰队、澳大利亚队和东道主中国队。23日下午,首场比赛将在中国队与英格兰队之间展开。世界杯的出色表现、东亚杯三负垫底、前任主教练郝伟的离开,今年中国女足一波三折,继佩兰之后又一个法国人接过国家队主教练的帅印,让球迷们对布鲁诺既有好奇又有期待。

   根据国际足联最新的排名,英格兰女足世界排名第五、澳大利亚女足排名第九、中国女足排名第15,正处于调整期的中国女足姑娘们要想取得胜利并不容易。在赛前的新闻发布会上,布鲁诺表示,队员善于长传有利于自己技战术的发挥,结果并不重要,上场的队员也并非是最好的,要教会队员微笑。尽管在新闻发布会上,布鲁诺试图展示自己的法式幽默,但想要带领女足走出东亚杯失利的阴影、选出合适的队员进而备战竞争激烈的里约奥运会预选赛可不轻松。

   与中国队有同样目标的还有澳大利亚队,主教练阿伦在赛前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澳大利亚女足带来主力阵容,并做了充分准备,与中国队、英格兰队的比赛将是备战奥运会预选赛非常好的热身,因为奥运会亚洲区只有2个名额,“应该给3个名额才是”。

  相比而言,英格兰队显得十分从容,球队新老搭配,重在培养新人。主帅马克赛前说,英格兰队的目标是赢得比赛,并对中国女足新帅给予肯定,“很高兴布鲁诺又回归到女足国家队中,他为法国女足做出了很大的贡献,他的执教会得到很好展现。”

(责编:胡雪蓉、杨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